close

今年三月

得知公司的大西さん即將結束在台灣七年的外派

要回到日本北海道的分社去擔任副社長

頓時心裡有點難過

大西さん對我來說~是個很可愛的日本大哥

也許因為他不是我的直屬上司

所以我就當他是朋友一樣

而他總是會適時關心我們的近況

見到他時也都笑臉迎人

在台灣的期間

他的中文進步神速

也慢慢的會說一寫很簡單的台語

而我總愛學他講話的日本中文腔給家人朋友聽

惹來大家一陣歡笑

他常說很喜歡台灣,不想回日本

他喜歡台灣歌手的五月天、林依晨

他還會去參加五月天及陳奕迅的演唱會

就連他太太也喜歡看賀軍翔演戲

真是很有趣的一對夫妻

說真的~他很享受在台灣的生活

他也會開車到處去玩

我想他去過的台灣景點應該比我還多吧

他喜歡吃台灣的麻油雞

也擔心離開台灣就吃不到了

因為在日本沒有這種料理

他也愛台灣的海鮮快炒店

就連臭豆腐、蚵仔麵線也都能接受

我們常笑他已經成為台灣人了

然而今年四月底他就要回日本去了

真的有很多不捨

前幾天他去札幌租房子

帶回來的おみやげ比以前都還多

讓我真的感受到他似乎想多對我們好一些

當我拿到其中一款巧克力餅乾時

我很興奮的跑去跟大西さん說

"大西さん~我超級喜歡吃這個的! 以前總經理有買過,你看我還拍照下來"

超好吃的餅乾 

他看到我手機裡的照片說

"真的耶~這個是北海道限定的喔!"

我很沮喪地說 "那我上次去北海道都找不到!!"

後來大西さん看我又拿著手機在拍照

便叫住我說 "我的這個給妳吃吧!!"

我超開心的~不自覺地說"你人怎麼這麼好~"

我多了一塊 き花 就是大西さん給我的唷!

好吃的北海道美食 

大西さん曾經說過"歡迎你們來札幌找我~我再招待你們"

雖然不知道我何時還會再去北海道,但我想他的心意我們已經感受到了

我想在大西さん的心裡,會永遠記得台灣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