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假

每天都過得像貴夫人一樣

幾乎天天都吃好睡飽

還有下午茶可以享用

就在這麼好命的日子裡

公公婆婆帶我去吃了超好吃的生魚片蓋飯

其實在出門之前就已經上網查了一下

金泰 是間每去必排隊的餐廳

在網路上也是超人氣

樺仔實在納悶

究竟是甚麼樣的美味

讓從來不願意排隊的公公

願意花時間站在門外等候

就為了一碗海鮮蓋飯

金泰 剛好在我們結婚的麗庭莊園附近

所以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今天鐵定是快樂的一天 ♫♫♫

 

 

金泰  

 

 

一到金泰的巷子口

爸比就催促我們趕快先下車去排隊

果真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今天寒風陣陣

所以外頭沒有客人坐

不過金泰也很貼心

在外頭放了一大壺的熱茶及杯子

讓排隊的客人在寒風中

還可以來上一杯暖暖的熱茶

服務小姐先發給大家 Menu 看

幸好 Menu 沒有照片

不然我一定會更餓

 

 

Menu  

 

 

爸比強烈推薦我一定要嚐嚐 海鮮蓋飯

比生魚片蓋飯多了兩尾蝦子、海膽、干貝

貴了 200 元

所以喜歡吃生魚片的今天都點了海鮮蓋飯 NT.420

而媽咪選擇了 烤日本鯖魚定食 NT.260

終於在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後輪到我們了

普天同慶~~~ ♪( ´▽`)

 

 

 

 

一踏進金泰感覺還蠻明亮的

乾乾淨淨的算舒適

吊燈也挺漂亮的

這裡很多都是自助的

要喝水請自己去倒

一坐下來便看到桌上有一個簡單的教學

果真照著做吃起來很好吃喔 <( ̄︶ ̄)/

 

 

 

 

看到教學說明

難道蓋飯上有蛋黃?

還在納悶的同時

海鮮蓋飯已經端上桌了

這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蛋黃還土雞蛋黃勒!!

 

 

海鮮蓋飯  

 

 

蝦子不小隻、還有啵滋啵滋的鮭魚卵

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爸比很帥氣得要我們看他的示範

筷子往蛋黃一插迅速攪拌

蛋黃一下子就不見了

感覺好好玩

 

 

攪一攪  

 

 

看到爸比的教學

樺仔當然也要趕快跟著做

因為我超想趕快吃一口的  ~( ̄▽ ̄)~*

說也奇怪

這蓋飯的白飯不是醋飯喔

而是溫溫的白米飯

但搭配起生魚片卻意外的滑順

我一直覺得蛋黃起了很大的作用

這裡面每一塊生魚片都好厚

就連干貝也很大塊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生干貝

我還特地把干貝分成三口吃

因為我捨不得吃完它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干貝的美味

總之是很綿密、順口的感覺

而海膽吃起來沒什麼腥味

雖然這只是我第三次吃海膽

但我永遠忘不了在爭鮮吃到海膽時

那種噁心想吐的感覺

至於有沒有明礬的味道

我就吃不出來了

總之能吃到金泰的海鮮蓋飯

真是一件太幸福的事了  <( ̄︶ ̄)> 

 

鮮魚味僧湯  

 

 

接著要介紹這大碗又料多的鮮魚味增湯 (單點 NT.50)

凡是點蓋飯或定食的都有附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有加蛋白的味增湯

之所以說是蛋白

是因為蛋黃應該都放在蓋飯上了

不過金泰的味增湯口味比較偏台式

不會像日本的那麼鹹

光喝這碗就有點飽肚子囉!

 

 

烤鯖魚  

 

 

烤鯖魚是最後上來的

油滋滋的烤得真是漂亮

果真味道也不讓人失望

大家爭相吃這尾漂亮的鯖魚

香香嫩嫩的魚肉

淋上去的檸檬汁

更顯出魚肉的美味

 

 

金泰這餐真是享受啊~

離開時看到外頭依舊大排長龍

可見金泰的魅力有多吸引人呀

 

大排長龍   

 

 

回到家後

喝了爸比親手泡的拿鐵咖啡

還有打奶泡喔~\(^0^)/

媽咪開玩笑說 " 爸比是為妳才泡的!! "

呵呵~真是幸福滿分

爸比 & 媽咪   我愛你們唷~XD  

 

 

金泰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TEL:02-8792-8167

營業時間

Tue ~ Fri  11:30~15:00 、16:30~21:00

Sat & Sun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食記文章實為自身體驗

但感受因人而異

口味喜好也各自不同

加上食記時間或所遇情況亦難相符

以上文章僅供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