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上星期的挫折

樺仔決定今天要來點簡單的

就是上次看到詹姆士做的洋蔥豬肉燴飯

這道菜很簡單

需要備的料也不多

只是大骨高湯要先熬一下

所以我買了豚骨肉燉高湯

高湯好了之後就可以先舀出備用

剩下的湯頭當然不能浪費

就煮番茄豆腐湯吧!!

 

洋蔥去一邊蒂頭後逆紋切絲

只去一邊的用意在於洋蔥比較不會散掉

樺仔依舊不改小媳婦作風

眼淚嘩啦啦地掉

 

 

 

 

切好後將其他材料備齊

高筋麵粉、安佳奶油、豬肉片(也可放肉絲)

 

 

 

 

奶油要先和麵粉揉在一起

所以請用我們的玉手將奶油沾裹麵粉後

用力一掐再繼續沾裹麵粉

這樣的效果在於麵粉做勾芡的動作時

不會因為遇熱而結塊

 

 

 

 

再來就可以準備開火了

冷油下將洋蔥放下去用小火炒

目的是要將洋蔥炒軟

這樣可以讓洋蔥炒出甜味

如果只是用熱油大火炒就只能炒出香味而已唷!!

 

 

 

 

炒到洋蔥呈現金黃色半透明後

就可以將肉片放下去啦!!

 

 

 

 

此時拌炒可以順便將豬油的香味

也炒到洋蔥裡

吃起來會更滑順

豬肉炒得差不多後就將高湯給倒進去

繼續攪拌鍋內的食物

約1~2分鐘後就可以將沾有麵粉的奶油塊放進鍋內

 

 

 

 

 

再均勻地攪拌之奶油融化

此時就會發現加了奶油的效果就像勾芡一樣

加入一點鹽巴調味後

再撒上黑胡椒點綴香味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很簡單吧!!

 

 

 

龍仔看到肉片還有剩

說要炒滑蛋肉片

不過因為成品長得有點像是炒蛋

他不准我拍照

所以就給大家看一張過程就好

 

 

 

 

今天的晚餐雖然簡單

但卻很滿足喔!!

沒想到奶油可以讓燴飯變得如此美味香甜

要不是我硬留了一點讓龍仔帶便當

龍仔早就把它嗑光光

這樣我就不知道他的便當該怎麼辦了!!

 

豚骨熬的蕃茄豆腐青菜湯

我偷偷放了一點糖

是我喜歡的味道唷  

總之今天大成功啦~開心

 

DSC00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