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和樺妹一起去東區的串堂居酒屋吃串燒

還點了一道  剁椒皮蛋

吃了之後覺得這種重口味又下飯的料理

很適合做來帶便當

於是樺仔今天一時興起

剛好那個常算錯錢的松X兩光超市週三會員九折優惠

就買了一盒皮蛋回家

 

 

當然樺仔的做菜功夫只在初級段

不可能憑吃一次就可以做出這道料理

就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材料:

皮蛋、太白粉、紅辣椒、蔥、蒜、'鹽、味精

 

做法:

1. 水煮滾放入皮蛋煮5分鐘,放置冷水中降溫,再將皮蛋去殼切塊

2. 蔥、蒜、紅辣椒切末

3. 熱鍋,倒入約400㏄的沙拉油燒熱至約180℃,將皮蛋灑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4. 下鍋以大火油炸至表面呈微酥狀,撈起瀝乾

5. 爆香蔥末、蒜末、紅辣椒,加入炸好的皮蛋扮炒

6. 撒上適量的鹽及味精調味

(樺仔做菜絕對不放味精,我有烹大師 ^^)

 

 

看完了食譜

樺仔心中有一股偷懶的聲音在說 : 不用油炸了直接炒吧!!  

沒錯~這句話我喜歡!!  

於是樺仔便省去了最麻煩的步驟

心裡實在是太HAPPY了

這樣一來這一切都太簡單了

輕輕鬆鬆...........一道菜就完成了!!

 

 

 

 

剁椒皮蛋  

 

 

 

 

看起來還可以接受吧~

雖然被炒得有點乾

不過挺美味的樣子

這時候就要來嚐一口看看

嘿嘿嘿................

 

 

 

 

 

媽呀 ! ! ! ! ! !    

水 ~~~ 水 ~~~ 水 ~~~

 

實在是辣死我了

這辣椒比我想像中的辣多了

還有皮蛋真的要炸過比較好吃

不過這樣比較健康啦~~~(硬要找藉口)

 

最後的重點是..............

我明天要把菜拿去公司送給愛吃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