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ぎんばじじ 

熱情的中野さん  

 

今天下班的行程很讓人興奮

SOGO 北海道季活動在今天展開

桃子很興奮的邀約一起去逛逛

我只是很簡單的說 ~ 那我要去吃梅光軒拉麵

雖然去過北海道

但我對於北海道依舊充滿熱情

至於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東西

就是有種貴鬆鬆的感覺

 

今晚 SOGO 12樓展場好多人

可以知道台灣人對於日本的喜愛程度

桃子整個呈現極度興奮的狀態

我猜展場期間她一定常常來報到

吃完了好吃的塩味拉麵 & 味噌叉燒拉麵

趕緊去晃晃有些什麼好買的

試吃了一些東西後

看到了一位很可愛的爺爺認真地在雕刻

而這個攤位賣的就是 日本人家門口掛的木製門牌 

上面寫著該戶人家的姓氏

爺爺說我們很可愛

和我們聊了很久

才知道爺爺是日本唯一一個做這種雕刻的傳統藝術家

最著名的就是爺爺做的碁盤

在日本可是出了名的厲害

爺爺還寫了一手好美好美的漢字

就連天天寫繁體字的我們都感到羞愧了

和爺爺相處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最後我也訂了一個 Double L 專屬的門牌

除了對日本傳統藝術的肯定外

更是我們家未來的幸福門牌

若是有機會

我們一定要去宮崎一趟

順便去探訪這位和我們很有緣的中野爺爺 

 

松川碁盛店

日本宮崎縣小林細野19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