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將近 7 個月

SOGO日本美食展終於又來到台灣

今年 3 月時訂的木門牌浮雕終於可以取貨了

昨天跑了一趟

沒看見當初遇到的可愛爺爺

而是另一位也很古錐的爺爺

他很努力在替我的門牌做最後的整理

爺爺向我們道歉說明天一定會好

日本人的誠意總是會人覺得很舒服 

我跟爺爺說沒關係

我明天晚上再來拿就好

爺爺還送我們香皂

用不是很標準的中文說

洗頭、洗臉、洗身體、睫毛膏

聽得我們很詫異

原來這是竹炭做的

很特別的香皂呢!

 

 

 

 

 

今天決定晚餐去品嚐一下這次美食展的拉麵

吃飽後再去拿我那個貴鬆鬆的門牌

桃子推薦我吃黑拉麵 NT.195

樺妹則選了腐皮烏龍麵 NT.180

 

 

 

雖然美食展賣很多好吃的揚物   

但晚餐還是吃的簡單一點

不然小肚肚又要繼續發展了

這次的拉麵沒有 3 月的梅光軒好吃

黑拉麵的特色就是湯頭有黑色的東西

但我也吃不出是什麼東西

可能和墨魚有關吧

 

吃飽後和樺妹逛了一下展場

還買了一支霜淇淋 NT.98

對於沒去過日本吃霜淇淋的樺妹來說

第一句話就是:好奶喔!!

不過這也是我很愛日本霜淇淋的原因

真的是 濃、純、香 

 

最後去拿我花了剛剛好 5 位數字的門牌

果真已經做好了

並且噴上了亮亮的漆

而且背板上還留著我當初挑選木頭時的簽名

看到頓時害羞了一下

畢竟爺爺在背板上留下的字實在是太美了

 

 

 

 

 

正面的浮雕真的很漂亮

右下角畫的紅色印章是英文

因為爺爺不會英文

所以當初也沒有要求他寫草體

但這個東西是爺爺花費時間精力用心做出來的作品

我很喜歡

總有一天我會把這門牌掛在我家的玄關裡

 

 

 

 

 

昨天的爺爺還在趕其他客人的訂製品

真是辛苦他了

有機會到宮崎也要去 ぎんばじじ 的店看看

 

松川碁盛店

日本宮崎縣小林細野19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