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帶什麼東西是和平常出國不一樣的??

 

許多人要出國前都一定會做一件事

那就是事先查詢當地有什麼好物可以購買

當然這種事情我是絕對不會遺漏的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大家從突尼西亞帶回來的東西

或者拍到的一些店家物品

很多東西都是易碎品

部落客 湘的部落格 裡提到

   突尼西亞很好買

   東西也很便宜

   只是你要有本事可以帶回家

   這裡的東西不是又重就是又大 

這個資訊實在是很重要

對於我這個愛買紀念品的人來說

簡直是晴天霹靂 

但只要有萬全的準備

這一切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慶幸阿玖先生剛從突尼西亞探險回來

建議我們要帶一些水果泡棉

除了可以包裹沙漠玫瑰之外

還可以保護一些易碎的陶藝品

有些店家會用報紙簡單包覆

但那些報紙簡直是薄而無用

所以一路上我們蒐集了飛機上的厚餐巾紙

之後也可以用來保護戰利品 

 

另外自動原子筆也是很重要的東西

如果可以的話記得多帶幾支多色的自動原子筆

反正很多選舉候選人或餐廳機構都會發送免費的原子筆

只要是自動原子筆

在突尼西亞就很好用

之所以好用是因為可以拿來在買東西時議價

這招真的超好用

不論是小攤販或是店家

他們都喜歡自動原子筆

大概是在突尼西亞很少有這樣的東西吧!

就我們的經驗

一支多色自動原子筆可以殺 DT.1  (NT.20元)

不過殺價各憑本事

我相信大家的功力一定都比我們強

 

最後一樣東西是做善心的-糖果

突尼西亞畢竟是個開發中國家

還有很多人民的生活並不是很好

在一些地方會有些小孩賣東西賺錢 

以我們的能力是不可能幫助他們多少 

有時候一點小東西也是可以表達善意

但對於在 louage 車站對於觀光客一直伸手要錢的小孩

我就不是很喜歡

所以一律只給一顆糖果

畢竟給了錢難保不會有一堆小孩都擠過來 

有的司機會把小孩趕走

但那感覺是:你走開 ~ 不要擋我做生意

面對這樣的狀況

就會知道這是個常態

給錢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