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壯觀的杜拜機場 (翻拍自機場免稅街內照片) 

翻拍自機場的照片  

 

2012.11.09 & 2012.11.10 


行程:GO GO TUNISIA 

轉機點:香港、杜拜

 

在經歷了瘋狂趕工的一個上班日後

終於可以踏上期待以久的旅程

我總是常常說

很多事情 ~ 年輕的時候不做,以後想做就很難

所以三十歲這年

因為阿玖的關係

讓我也好想去沙漠看看

歷經一番波折後

總算要展開...

 

JCB 信用卡真的是很棒

讓我們又享有免費機場接送

下班後直奔公司樓下

很巧合地這次的司機竟然和去年去波羅的海送機的是同一位

就連司機也都記得我們

他的 Lexgen 新車也剛好開了一年

順便和他聊聊這車子好不好

很快的就到桃園機場了

 

辦了報到手續 

可惜只有行李可以直接掛到突尼斯 Tunis

阿酋航空的登機證得到香港才可以辦理

目送我們的行李箱通過檢查後

該去填飽我們的肚子啦!

 

 

整修後的第一航廈美食廣場的免費上網區

 

 

讓人視覺感很舒服的座位

 

 

今天晚上機場的人並不多

相對這美食廣場也沒什麼人

價錢和一般美食街差不多

也有速食店、茶飲店、麵飯類

稍微吃點食物後就進海關啦

海關一直盯著我看

讓我忍不住笑了

可他竟然說:妳笑了就有像了!OK ~ 旅途愉快

我是有改變很多嗎? 

 

 

免稅店對我來說沒啥好逛的

最近忙翻天

睡眠嚴重不足 & 眼皮跳了好幾天的我

只想坐著好好休息

直接去登機口上網好好看看阿玖先生的遊記

不然就辜負他的一番好意

 

 

可愛的免稅店 Mickey Mouse & Hello Kitty

 

 

一上飛機馬上呈現昏睡狀態

但沒多久就被餵餐的聲音給吵醒

糊里糊塗吃了一點

很快就到香港了

我們趕緊去找阿聯酋國際航空櫃台

櫃台的先生很快地幫我們辦理手續

行李託運單也做了再次地安排確認

終於熱騰騰的機票到手

興奮地拿著即將體驗的阿酋航空登機證合照

 

 

後面紅色扛棒就是阿酋航空的標誌耶!

阿酋航空登機證

 

 

替我們辦理手續的先生還很熱心說:我替你們拍一張吧!

真是感謝這位親切的香港地勤

我們登機口附近網路訊號很弱

還好旁邊有免費上網區

 

 

上FB還需要做人臉辨別測試的免費上網區 

 

 

66號GATE-杜拜在香港翻譯成"迪拜" 

 

 

前往杜拜的以西方人居多 ~ 好多輪廓深邃的帥哥!

好多西方帥哥

 

 

服裝造型特別的空姐空少登機 

阿酋航空的空姐和空少耶   

 

 

根據我的觀察

阿酋空姐在飛機尚未起飛前

打扮就如照片所示

紅色圓扁帽、及膝魚尾窄裙、西裝外套、包包頭、大紅色口紅

還有一條白色頭紗自帽緣垂下從右耳往下垂墜

繞過胸前再圍繞在脖子上

看起來很高雅

乘客就座未起飛前便會以夾子發放熱熱的小毛巾

擦擦臉手後便收回(下飛機前也會)

待飛機起飛後他們就換裝了

脫去外套改以襯衫搭配背心

而帽子也摘掉

當然白色頭紗就不在身上了

 

 

很讚的影音設備:我的座位41K

 

 

一上飛機龍仔就說這設備也太棒了

可以充電、USB看照片或影片

遙控器相當精緻還有小螢幕在上頭

所以他很努力在看電影

腳可以伸展的空間也比較大

當然我一上飛機又進入睡眠模式

睡到連空姐發餐點 Menu 也不知道

 

 

沒錯 ~ 阿酋航空的餐點有 Menu 可以選擇

 

 

 

這是點心! 

 

 

早餐 ~ 一直被吵起來吃飯

 

 

在這裡我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阿酋航空的空中服務

他們的笑容會讓人覺得很真誠

就連在倒飲料時也可以看到他們發自內心愉悅的表情

還有一點:他們給兒童的玩具娃娃還不小勒!

終於終於在經歷了 9 個小時的飛行後 

抵達了杜拜 Dubai 機場

我們先去轉機海關區檢查隨身行李

他們檢查的有夠嚴格

凌晨五點,可是看著斷層掃描機器螢幕的人瞪大著眼

好像深怕遺漏了什麼沒發現似的

我一過機器就 BB 叫

後來被要求脫鞋子去給機器掃描

龍仔則是背包裡放了相機三腳架

被海關要求拿出來看看是啥玩意

還好我們沒被刁難

總算是安全過關


 

很大的航班資訊表,航班超多,我們的 GATE 還沒出來 

 

 

 

上面照片顯示早上 05 : 18

可是這時間杜拜機場的人真的是有夠多

而我們要在這裡等待 5 個小時的轉機

 

 

杜拜機場我最喜歡的一間免稅店 

 

 

一到免稅街就會看到上面那家店

裡面買很多小玩意

逛起來蠻有趣的

像是各種大小的阿拉丁神燈、抽水煙的工具

印象中最小型的水煙斗換算台幣約150元

送人也挺精緻的

 

 

這隻金銅色的大駱駝要價台幣 40 幾萬 

 

 

我們無聊開始研究起杜拜幣(DHS 迪漢)

簡單換算就是 DHS/4 = 美金 

美金*30=台幣

我想要25公分高的駱駝或驢子娃娃

約台幣 1600 元 (下圖左)

小一半的娃娃則要 900 元

而超好笑的阿拉伯點頭磁娃娃約台幣 270 元 (下圖右)

我其實有點後悔沒有買這磁娃娃

太具喜感 ~ 看了可以讓人開懷大笑

 

 

我最想買的 2 樣小玩意 

很生火的小玩意

 

 

很多人的免稅街,咖啡店特別多間 

 

 

杜拜機場免稅店的物價感覺和歐洲差不多

麥當當、星巴克、 PAUL 都比台灣貴

就連最近某人買的 ASUS Nexes7 都要 1 萬出頭

台灣還不到 9 千元勒 ~

免稅街二樓有很多間比較高檔的餐廳

好像也有 PUB

難道就不怕喝多了忘記登機時間

 

 

完全沒人顧的 HTC 櫃,可是隔壁的"三星級"就顧得很好 

沒有人顧的 HTC 櫃

 

 

就是要海尼根--很有型的店 & 貴鬆鬆的 PAUL 麵包

 

 

提醒大家

回程的時候我們在這裡消費

杜拜機場免稅店標價有兩種幣別:迪漢和美金

因為我們身上都沒有現金

所以結帳時如果刷卡

可以 2 種幣別計價

1. DHS迪漢

2. 信用卡發卡所在地幣別 (基本上會是自己國家的幣別)

記得請櫃員刷 "DHS迪漢"

不然就會被 A 掉直接換匯的手續費

特別是當你的信用卡擁有海外刷卡享手續費的優惠時

不但沒有享受到優惠

(事後收到信用卡帳單,此筆消費銀行視為海外刷卡)

直接刷卡換的手續費也較高

我們因為不清楚他們刷卡也有幣別之分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簽單上是新台幣 434 元

金額比我們自己計算的多出近50元

我們很驚訝問店員

店員只是說這是你信用卡所屬的幣別

要我們別擔心,價格是一樣的

我只能說 ~ 如果你是個精打細算的人就會知道這不一樣

後來我們到別家店買東西

結帳人員就會問我們要以什麼幣別計價

所以為避免匯差造成的困擾

直接告訴結帳人員:請以 Dirhams 迪漢計價



杜拜機場很大

飛機的起降班次也很多

我們一直在飛機表訂起飛時間快到時

GATE 才開放

開放後乘客才依序搭乘接駁車

途中看到好多架 A380 飛機

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飛機

有兩層樓的飛機耶

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有機會搭到

接駁車將近10分鐘後抵達飛機所在地

這樣就可以想像杜拜機場有多大了吧

重點是路上還會塞車喔!!

最後爬上樓梯就可以進入機艙門了

不過等到真正起飛時

已經延遲 40 分鐘了


 

上飛機又被餵 2 餐 

 

 

飛機上有一群男生看起來像是運動員

都穿著相同的服裝

可能因為他們比較高大

所以坐久了腿會很不舒服

看他們一直走來走去還會跟空姐聊天

(我一直認為他們是想把妹) 

衣服胸口上寫著 CSS

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啥意思

有幾個還挺帥的勒

在飛行6小時後

我們抵達目的地--突尼西亞 

 

 

運動員也在領行李 

 

 

將近一天的飛行 & 轉機時間

心裡不知唱了幾回屁屁痛之歌

還硬生生的像豬一樣被餵了五餐之後

到達了這個即將探索的國度 TUNISIA

突尼斯機場還算大

入關時海關也沒有為難我們

只是資料 Key-in 核對

然後不知道在護照本上寫了什麼東東我也沒注意

我們就可以入境了

提領了行李後要趕緊去換突尼西亞幣 (TD)

 

 

很多銀行 & 不懂為何下面那家排那麼長? 

大概是很多國家都沒有突尼西亞必可以換

 

 

機場的銀行真的很多

但每家匯率就如阿玖說的不盡相同

可是明明匯率就有高有低

為什麼很多西方人都不看匯率隨便挑一家排隊

或許是他們有錢不在乎一點小小的匯差

當我們比對過各家匯率後

發現有三家是一樣的價格

其中一家就是很多人都在排隊的

我們當然挑選最少人排的

那時聽到一個年輕阿陸仔說:

  爸 ~ 我先排這兒,你去看看哪家歐元匯率最合算

我聽到轉頭對他說:

  這間這划算,還有兩間匯率也一樣

  最左邊的第一家和你後面排很長的那家

他們聽到很開心跟我道謝

還小聲地在猜我是哪裡人

可惜我不是他們猜的香港人 

 

 

樓上出境大廳,樓下入境大廳 

 

 

先換了 EUR.200 的 TD 幣

包包裡還有阿玖留下來的零錢約 TD.10 

我們要踏出第一步探險之路

究竟會搭到跳表計程車還是喊價的計程車勒?

我們搭電梯到二樓

聽從阿玖給的建議

準備從出境大廳出去搭計程車 ~ GO!

 

 

準備踏出突尼斯機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