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情人取景地

 

2012.11.13

 

行程:Mides 綠洲(The English Patient  電影場景) 

 

 

車子繼續走在隆美爾將軍所闢建的公路上

拜訪今天最後一個位在山中的綠洲 Mides 

這個最接近阿爾及利亞的綠洲最大特色

應該是奧斯卡得獎片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 的拍攝地

也就是上面那張照片類似峽谷的美景

當然我也希望可以見見它的綠洲奇蹟水源處

可惜並無緣去探勘

 

下面的照片為了配合英倫情人這部電影

所以調整成電影模式的風格

順便試試 Picasa 的新功能

 

 

Mides 米德斯到了

 

 

如同前面所述

這個綠洲我們就真的只有停留一個點

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 的取景地

在到達之前不經意拍下的照片

摸摸自己的良心 ~ 這明明就是缺水的梯田

 

 

如果改成黑白照就真的是梯田了吧! 

 

 

龍仔先前一直阻止我買沙漠玫瑰

原因是他查到的資料說在 Mides 米德斯購買的沙漠玫瑰最漂亮

即便事後我們並不這麼認為

但等會兒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這裡有一大塊平台地

除了可以好好拍攝電影中的峽谷地形外

還有販賣非常多且迷你到巨大的沙漠玫瑰皆有

任君挑選

 

 

地上、桌上的沙漠玫瑰,聽說扛一顆3公斤的回台灣賣可以賣1萬元!

 

 

沙漠玫瑰是來到突尼西亞一定得帶回的東西

要當伴手禮、紀念品甚至是裝飾品都好

看到這個像石頭的玫瑰花

很少人不會張大眼感到驚奇

畢竟大自然真的是很美妙的

Mides 的大型沙漠玫瑰真的比較多

而且也頗美的

比小腿高的沙漠玫瑰更是美到極點

如果喜歡大型又不怕扛的人

真的可以在這裡選購

但如果只是要買小顆的建議可以到 Douz 杜茲 再買

 

 

沙漠玫瑰與峽谷 (我特別拍的意境,可惜沒拍好) 

 

 

 

我很喜歡沙漠玫瑰

而且真的是越大顆越漂亮

但行李實在是沒法裝

挑選的過程中

賣沙漠玫瑰的小弟不停幫我挑選

還問我要大顆還是小顆

後來我和龍仔挑了 11 顆

有兩顆約拳頭大、一顆再稍微大一些

剩下的八顆大概是拳頭的一半甚至更小

小弟開價 25 TD

這也太開玩笑了吧!

但不懂行情的我們只說 too expensive

討價還價中,一下子說我們有拿大顆的

一下子說我們挑選很多

後來小弟降價 10 TD

龍仔問:Do you want pen?

然後我便拿出原子筆來

小弟還嫌其中一支筆不是自動的他不要

最後以 7 TD + 3 支自動原子筆成交

成交後小弟拿了一顆我挑選卻放棄的沙漠玫瑰給我

笑著對我說:You are so nice!

通常這個時候千萬別太開心

這表示我們被坑啦 

 

 

換個角度的峽谷......超想要有藍天的啦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

會有當地政府核准有執照的人員

衡量天氣許可的狀況下

主動前來詢問要不要下去峽谷走一趟

不過不用想也知道

雨人沒有這種好運氣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玩的朋友

祝福你們都能有比我們棒的體驗

 

 

看起來很深但有夠美的峽谷

 

 

剛才那位小弟除了販售沙漠玫瑰外

還有很多貝殼化石的東西

其實也是因為這峽谷在好久好久以前

存在海平面下的證據之一

也因此這峽谷能有如此的美景和線條

 

 

難得的天然奇景~超讚的!

 

 

離開峽谷上車之前

Hatem 拿了跟旁邊店家買的椰棗

這椰棗和早上椰棗園撿的就是不一樣

很嫩超好吃

而且顏色是嫩橘透亮非常漂亮

難怪 Hatem 要買一盒回家給妻小吃

 

 

怎麼看怎麼美的峽谷 ~ 再會啦

 

 

 

當地的學生少女放學了 & 幼稚園還挺好認的

 

 

今天的戰利品 - 沙漠玫瑰

戰利品-沙漠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