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清真寺博物館

 

 

2012.11.17

 

行程:蘇斯採買紀念品

晚餐:古城區捲餅店

 

 

雖然回到蘇斯

但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明天 Sidi Bou Said 的物價就可怕囉!

古城區市集天黑就關門

於是決定捨棄午餐

把握不到 2 小時的時間趕緊採購才是

 

 

我猜不是賣紀念品的商店應該只有早上營業

 

 

幾天前的上午來蘇斯逛市集

有很多婆婆媽媽在買菜

市集靠城牆的部分多半是當地人購買的

像是我們所謂的菜市場

賣日用雜貨、蔬果魚肉這類

觀光客買紀念品的商家比較集中在另一區

延著巷弄走整條都是

至於確切的位置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反正完全不用擔心

只要來到這市集就一定找的到這些店

 

 

賣抽水煙具的店家門口掛著羊皮不賣狗肉

 

 

昨天在開羅安買的路邊西式餅乾很好吃

龍仔想說在蘇斯也買一些

帶回去請同事吃吃看突尼西亞的小餅乾

我們先看到了一家擠滿人潮的西點餅乾店

這種東西要先買一點點吃吃看 

嚐嚐看味道比昨天的遜色許多 

 

 

被我們淘汰的西點餅乾店

 

 

又遇到了另一家西點餅乾店

這看起來就是一個小家庭經營的

站在櫃台裡的是老闆的女兒

這感覺比剛才那家乾淨許多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我們沒空試味道了

直接挑了兩種滿滿一包 TD 3.5

 

 

這裡的餅乾都是秤重量的 

 

 

琳瑯滿目的餅乾 & 他們蛋糕喜歡切方型的 

 

 

買完了餅乾就該去買紀念品

想挑個駱駝皮畫

畢竟這也算是象徵突尼西亞的紀念品

來到一家先前就來過的店

再看一次老闆的駱駝皮畫

還是少了我想要的沙漠氛圍

 

 

原木的畫框有點重,色彩鮮艷還上亮漆

駱駝皮畫店

 

 

我們在一位老伯伯的店裡看上了一幅駱駝皮畫

這家店的東西都有點灰塵

我們喜歡的畫還是在櫃子的最下層看到的

想想喜歡就自己擦一擦

但老伯伯完全不給殺價

價錢太硬又高的狀況下只好離去

 

 

門外牆上也有掛駱駝皮畫

DSC00287    

 

 

這裡的銀製品好像也蠻有名的

有個白種人的外國人

我在他的小攤販看上了一個銀手環

當然老闆總是會不斷強調自己的商品很讚

但我們總是不斷重複著 too expensive

老闆開價 TD. 20 → 自動降 TD. 15 

我殺價 TD. 5 → 老闆說 TD.10 

最後龍仔來了

老闆說送給你美麗的老婆開個價吧!

龍仔說 TD. 6 終於成交

老闆這招 sales 趕快學起來

 

 

門內是鏡子,門外有樹,我覺得這一幅還蠻特別的 

 

 

馬賽克磁磚也是突尼西亞有名的藝術

沒有機會去 Nabeul 扛幾個回家

我心裡還是有個小小的願望

買一個上面有著喜歡且吉祥圖案的馬賽克磁磚

終於在路邊一家小攤販看到喜歡的 

TD. 10 殺價  TD. 5 立馬成交 

可見這磁磚可以殺得更低價

後來才知道怎麼挑選好的馬賽克磁磚

在 Sidi Bou Said 學到的之後再分享

 

 

 

路邊攤販除了賣馬賽克磁磚,還賣羊毛斗篷 & 畫

  

  

 

還記得在開羅安買的 TD. 3 的小瓶子嗎?

有立體圖案在瓶子上(下圖左)

 

 

  

 

 

我們在尋找馬賽克磁磚時

意外看到的戰利品

雖然同樣是易碎品

但是攜帶起來方便許多

是在小盤子上有著立體的畫作

很有突尼西亞的情境風格

忘記原價多少了

只記得老闆說他已經是很優惠的價格在賣

所以只能算我們 2 個盤子 TD. 5

 

 

突然下起一陣雨很外就停了,傍晚攤販剛好順便收攤

 

 

 

就在下雨的時候

我們經過一家店

看到門口的法蒂瑪手鍊

覺得很可愛也很有意義

下雨天喊價很快 TD. 3 成交

 

 

市集的戰利品,超級滿意! 

 

 

晚餐時間當然要去我最喜歡的 Restaurant du peuple 餐廳

沒想到它竟然沒開

我真的覺得旅遊書上寫說晚上有營業是騙人的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得找個地方吃飯

昨天在開羅安吃路邊攤的經驗很棒

剛好在旁邊清真寺博物館附近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東西

就是它了 ~ 肯定好吃 

 

 

很多人在排隊的捲餅店 

 

 

該怎麼點餐是最傷腦筋的

因為看不懂 MENU 上的文字

面對這種狀況要派女生出馬

他們對歪國女生比較好

露出妳燦爛的笑容看著老闆

我們只知道有烤餅、捲餅和像淺挺堡三種類

然後抬頭指著老闆頭上的 MENU

指向我要的烤餅和捲餅兩種

老闆也用手指著 4 種口味

接著上演點頭搖頭就可以了

至於我們點的是什麼口味?

老實說我到現在也還不清楚

反正在突尼西亞我們有錢

路邊攤當然吃最貴的囉!

烤餅 TD 2.7  &  捲餅 TD 2.4

 

 

只看懂價錢不懂內容的 MENU 

 

 

捲餅店附近剛好有雜貨店

買一瓶我們最愛喝的 Orangina 大罐汽水

再來就是坐在 Soula Shopping Center 店門口的椅子上

大快朵頤我們的美味饗宴

 

 

椅子是超可愛的駱駝椅唷

 

 

我的捲餅皮很Q

而且吃起來很 Juicy

我覺得比開羅安買的更好吃

烤餅和捲餅只是差在餅皮

烤餅餅皮更Q

稍微有點嚼勁

至於內餡兩個都一樣

我吃不出是哪種肉

有洋蔥、香菜、小黃瓜、辣醬、白色起司醬

總之好吃極了

份量還大到我吃不完

 

 

又是一頓念念不忘的晚餐 

 

 

晚餐後當然還要到 Soula Shopping Center 繼續採購啦!

雖然這裡不二價

但品質相對也比較好

它的營業時間 08:30 ~ 19:00

我們找到了喜歡的駱駝皮畫 TD. 10

再買一條沙漠頭巾送朋友 TD. 15

茉莉花香水 TD. 2

可愛的駱駝娃娃 TD. 3

最後是邪惡之眼送給身邊小人很多的朋友 TD. 4

採買完回旅館去

 

 

Soula Shopping Center 戰利品 

 

 

晚上點了燈的清真寺博物館

這算是......浪漫的氣息?

 

 

晚安了 ~ 蘇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