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的 Sidi Bou Said 

 

 

2012.11.20

 

行程:早起逛地中海小鎮、血拚買紀念品

 

 

今天是在突尼西亞的最後一天

我們只剩早上的時間可以再好好逛一下

享受地中海小鎮的寧靜早晨

所以特地起個大早

去看看還沒有商業氣息的 Sidi Bou Said

 

 

早起的大嬸在這裡裝泉水 

 

 

這個門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藍天下拍的空鳥籠真的有種自由的感覺

 

 

像是被植物包圍的奇幻魔法屋

 

 

清靜的小巷弄 

 

 

發呆的肥貓

 

 

孩子可愛的塗鴉 

 

 

還沒營業的商店大街 

 

 

盡頭階梯上的那扇門好像是一家有名的咖啡店 

 

 

這裡的花都開得很美 

 

 

買油條的老伯與他的狗 ~ 原來他們也吃油條 

 

 

左邊這棟有賣很多鳥籠與可愛的駱駝娃娃吊飾 

 

 

著名的西瓜門很可愛吧! 

 

 

最早營業的店 ~ 好勤快!

 

 

這小貓很享受這好天氣 

 

 

難得有顏色黯淡的門依然裝飾得很漂亮 

 

 

我們走到一個可以看到地中海的地方

除了等待黑店開門營業外

順便看看風景練拍照

但是因為拍得不優就不拿出來獻醜了

 

 

這就是風景一流的黑店 

 

 

之所以說它是黑店

是因為有朋友之前來喝薄荷茶被收取高價

再加上前天來這裡硬被 A 走高達 66%小費

所以對這間店的這種行為真的是斥之以鼻

 

 

非常有名的黑店 Cafe Sidi Chebaane 

 

 

其實說來人真的很犯貝戈戈

明知是黑店還是硬要進去消費

但人家就是大佬

擁有 Sidi Bou Said 最美風景的優勢

你不進去就沒有辦法看到

為了體驗白天來這裡有藍天白雲搭配得如此美景

只好再次來到這邊被 A 錢

 

 

沒想到一大早已經有人比我們早進來當肥羊 

 

 

其實繼前天來這裡因為沒零錢被強 A 小費的經驗

讓我們今天備妥了銅板

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黑店一定要來,但銅板一定要夠!

當兩者兼備的同時

記得一定要去找黏在牆上的 MENU

我就是沒有把 MENU 拍照下來

至今還是搞不清楚薄荷茶的價錢

 

 

可以看到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情及海港

 

 

其實這裡的用餐環境並不是很乾淨

前天傍晚來到這裡

很多桌子髒了也沒有擦

有的因為薄荷茶很甜而黏黏的痕跡

都留在桌上

如果想要來這裡用餐吃 PIZZA

建議自備濕紙巾比較妥當

 

 

和前天一樣點了 2 杯薄荷茶 

 

 

其實說真的

這個薄荷茶頗甜的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

不過還好我還是點了薄荷茶

讓我知道當我備齊零錢後

還是會被 A 小費

付錢喝茶只為拍這裡的景色 

還是得誇讚這裡真的很美 

 

 

餐廳建成這樣當然會賺大錢

 

 

最後結帳時龍仔拿出 TD 5 元給收錢大叔

我走在後頭還沒將口袋的 TD 1 元掏出來

大叔竟然找了 TD 0.5 元

龍仔心裡正納悶不是 TD 6 元嗎?

大叔馬上回答說:沒辦法,我口袋裡就只有這些,不夠找你 TD 1 元!

我才驚覺原來一杯薄荷茶才 TD 2 元嗎?

所以前天我們付了 TD 10 元

整整被 A 走 TD 6 元的小費

比餐點還貴的 150% 的小費

乾脆在這裡收門票不要賣餐算了

這樣我還會付的比較心甘情願一些

所以總結論是:這是一家仗著店內風景而極度不老實的黑店 

  

接著我們要去商店街上看一間有錢人的房子

18世紀末的建築 Dar El Annabi

是阿拉伯好野人的豪宅

現在有一點像是博物館的感覺

展現當年他們富裕的生活

 

 

Dar El Annabi 

 

 

進來這裡是需要買門票的 TD 3.5 / 人

門口有放很多國語言的 A4 解說文

我們拿了一份中文版(簡體字)

但我就不詳細介紹這裡了

博物館裡有一些人物蠟像

如果有小朋友會害怕的話就不建議去參觀

 

 

有販售一些紀念品(左),庭院的地板也鋪有磁磚(右上)

 

 

販售紀念品處有放好幾杯免費的薄荷茶

其實會擔心是不是已經有人喝過了

這博物館有點在介紹當年他們的生活起居

有的房間沒有開放入內參觀

依舊可以在房門口拍照

 

 

超寬敞的廚房(左上),每個房間都很大 

 

 

種滿植物的小庭院 & 樓梯

 

 

梯間垂掛的高級吊燈 

 

 

爬到頂樓可以看看這個小鎮及眺望地中海 ~ 我是覺得沒有很美啦!

 

 

看完好野人的家

要趕緊趁僅剩的時間去採買紀念品

而且我發現可能前天來已經是星期六下午了

店家都賺飽了不差我們這個客人

所以要殺價都很難

之前已經在蘇斯逛過

大概知道這裡的價格與品質好不好

所以我決定要大開殺戒了!

 

 

商店大街終於陸續擺攤營業了 

 

 

❤ 小駱駝娃娃鑰匙圈開價 TD 7 / 個

我選了 3 個老闆算我 TD 20 元

我聽到直接殺價 TD 5 / 3個

老闆聽了很不可思議解釋這個娃娃工很細

最後以 TD 9 / 3個成交

❤ 銀手鍊開價 TD 40 / 條

嫌太貴老闆要我自己開價

我就開價 TD 8 / 條

老闆要我看看旁邊那些比較便宜的

我不喜歡那些款式

老闆又說那如果我買 2 條開個價給她

我就說 TD 16 / 2 條,但老闆不同意我只好離開

突然老闆又說 OK,但當我付了 TD 20 元給她時

她又不找我錢,反而拿旁邊的法蒂之手的墜子要給我

我不接受他又補一條鍊子說和墜子湊在一起很漂亮

我不喜歡只好自己去拿一條手鍊把項鍊退給她

老闆說這樣要再給她 TD 2 元

我表示沒錢了老闆只好同意

❤ 紙黏土做的房型小盒子

開價 TD 25 元

因為太貴店員一直降價到 TD 10 元

我直接出價 TD 3 元

店員說去問老闆看看,最後就成交了

❤  木頭做的彩繪駱駝

與房型小盒子同間店,開價 TD 25 元

我出價 TD 3 元

老闆不肯賣,龍仔使出殺手鐧

出價 TD  3 元 + 多色自動原子筆 1 隻

老闆馬上答應,然後和店員兩個人在玩那支筆

❤  我最喜歡的木製綠色鳥籠(易開罐的1.5倍高)

開價 TD 40 元,若買白色的比較輕又大只要 TD 10 元

我表明喜歡綠色的但太貴了,如果 TD 10 元我就買

老闆說只能賣我 TD 15 元,所以我只好說 Sorry.

後來老闆趕緊說:OK~TD 10  元

 

以上就是我的殺價過程

都是很想買才跟老闆殺價的

本來看到一條錢幣做的手鍊

比在蘇斯看到的精緻一點

但老闆開價 TD 100 元

知道我是 Taiwan 來的

馬上說  I like Taiwan, I can give you TD 80.

我說:TD 6,I will buy it.

畢竟我在蘇斯買的一個比這手鍊品質還好的銀手環才 TD 6 元

但老闆最後也只願意降到 TD 18 元

所以買東西各憑本事

假如價錢雙方都可接受

就皆大歡喜了!

 

 

戰利品 

 

 

 

龍仔不買東西都在拍貓,右邊的貓只要前腳放胸前就好像松鼠的站姿 

 

 

最後我們買了一個奇特的三角形東西 Brik Aux Amandes

是很甜的 Brik 不是很好吃 TD 0.6 / 個

裡面包的東西我實在是說不出來

早知道就買甜甜圈 Bombalouni  TD 0.5 / 個

這可是突尼西亞超級好吃的甜點

來到這裡千萬別忘記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比較好吃的是右邊拍不清楚的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