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會很浪漫的水上村莊

 

 

 

2013.09.17 

 

行程:雨天的 Rastoke 水上村莊

 

 

今天要離開我們住的 Poljanak 小鎮

在 Apartments Poljanak 民宿用早餐時

隔壁桌的幾個韓國男生今天要去十六湖

(這時候我要插嘴一下...

這幾個男生只是打扮有型可長相不是花美男)

無奈天空陰陰暗暗的

就連民宿老闆娘只能跟他們說 "Good luck."

我心裡竟然有一點點小開心

畢竟擁有雨人魔力的龍仔和花兒

在十六湖只是多雲而已 

 

 

美味的早餐 

 

 

 

我們要開車離開時已經下起毛毛雨了

因為今天要移動到下個城市 Zadar 札達爾

先去加油站加油

這邊的加油站價格好像都蠻統一的

今天柴油油價 10.13 Kn/L

加油可以刷卡唷!

 

 

油加滿囉 ~ 290.63 Kn 

 

 

加完油後雨也越來越大

感覺我們等等要繞過去的水上村莊 Rastoke

應該也會是一片雨濛濛

果真事實就是如此

這雨大到如果下車肯定鞋子和褲子都全濕了

所以我就決定....我在車上欣賞就好

 

 

 

 

 

這個水上村莊真的頗神奇

在大雨中看著水從房屋底下流過

接著順著地勢往下流形成許多小瀑布

而這些房子卻安然無恙屹立不搖

因為大雨的關係我們只能把車停在一旁的公路上

剛好視野很好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我那熱血的老公

還是很興奮地下車去拍照

只聽到龍仔不斷地說 "你看那水是從房子底下流出來的"

講得我心癢癢...一直很想說是不是也下車去看看 

 

 

沒錯,那瀑布就是從房子底下流出來的!!

 

 

再靠近一點看清楚

 

 

 

趁著雨勢有稍稍緩和的空檔

我立馬決定也下車來欣賞一下

發現確實是個讓人可以靜下心來的小村莊

這村莊裡也有不少民宿唷

如果喜歡這種平靜氣氛的捧油

或許可以考慮來這裡住上一宿

而且應該不像其他熱門景點一樣有一堆觀光客

  

 

 

 

據資料顯示這水上村莊

也是克羅埃西亞難得的水力磨坊村莊

充分的利用水力能源

可惜我們沒踏進村莊裡

沒有看到水車的蹤影

 

 

雨中的紅瓦屋看起來似乎沒那麼有朝氣

 

 

即使下著雨但水量似乎沒那麼足

我們看到的瀑布好秀氣

雖然我比較想看到粗俗一點的瀑布 嘩啦 ~ 傾瀉而下

這樣會有種很豪邁的 FU 

 

 

 

 

充滿綠意的村莊與一旁的瀑布 

 

 

不久後雨勢更小了

雖然很想進去村莊裡走走

但剛下過雨的 Rastoke 

可能在這早晨沒什麼商家可讓我們落腳休憩

還是趕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