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恩小產餐

 

 

 

2015.03.30

 

懷孕 7W 時做了產檢

從超音波上只看的到有個一直在閃動的小點

但聽不到心跳聲

醫師說那個小點就是心跳

可能寶寶還太小所以聽不到聲音

 

在大約 8W 的時候

原本每晚脹到痛的胸部

開始不脹了

進入 10W 的某一天

上廁所時發現有一些咖啡色的分泌物

於是趕緊請假去掛門診

聽到醫師告知胚胎已經萎縮

雖然心裡有點小小失望

但醫師說就像物競天擇的道理一樣

不健康的胚胎會自然淘汰掉

開始慶幸我們還沒聽到寶寶的心跳

心裡釋懷多了

醫師斟酌後建議隔天就進行子宮刮搔術

我們夫妻也很鎮定

竟然來了就要面對

把身體調養好才是王道

龍仔立馬上網查有什麼好的小產餐

確定後就電話下訂了

1700元/天 

餐點費用是送貨人員會拿著收據跟我收款

接下來就簡單分享一下吃了10天的懷恩小產餐

 

龍仔在選擇小產餐時

有特別查了一些資料

發現小產不適合吃麻油

這點我也覺得很奇怪

不過老公絕對會找對老婆最好的

所以花兒完全放心讓龍仔安排一切

中午動完手術後

身體真的蠻虛弱的

龍仔要求小產餐從手術完的當天晚上開始配送

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送到指定的地址

懷恩的配送人員會穿著制服

並將餐點送到家門口

 

 

保溫袋上的說明單,寫有名字、地址、電話 

 

 

不管住在大樓還是公寓都一樣

剛小產絕對不適合提重物

這個餐點蠻重的

還是讓配送人員送上樓比較好

如果臨時需要更改地址

只要提早電話告知即可

又或者中午固定送到公司也是可以的唷

有天回診檢查術後恢復的狀況

就請懷恩人員將調理餐放在大樓管理櫃台

免得送到時家裡沒人

所以在餐點配送的部分

懷恩給了很大的調整空間

 

 

餐點還熱熱的放在保溫袋裡 

 

 

每個餐點都是用陶瓷保鮮盒裝著

這是龍仔當初很在意的一點

要微波或電鍋加熱

都很OK

畢竟餐點送來時

不見得是自己想用餐的時間

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

有一次發現有個陶瓷碗有裂痕

拿去加熱的話就會有點危險

 

 

各式花樣的陶瓷碗

 

 

早餐的排毒茶

午晚餐各有一包杜仲茶

就把它們當成是開水

整天就是努力把茶喝光光

我都會把茶加熱後裝到保溫瓶去

在做小月子的期間

盡量不喝冷的東西

 

 

早餐都會有水果和一包排毒茶 

 

 

懷恩的餐點還蠻多變的

早餐一定會有一碗藥膳湯

但早餐吃到 2 次義大利麵

我真的要說......這很不好吃

 

 

只有早餐才有水果,這天吃的是稀飯 

 

 

湯裡面一定會放紅棗,我會連紅棗也吃掉!

  

 

 

每餐一定都會有魚或肉

湯品的部分我多半只吃幾口肉

然後把湯喝光光

因為對我來說分量真的太多了

 

 

這天中午多一根香蕉,早上送餐員忘記給,還記得補給我...哈哈 

 

 

每天午餐是我最期待的

雖然一樣有一碗藥膳湯

但還會多一碗甜湯

甜湯的變化也很多

吃過紅豆湯、紫米紅豆、銀耳蓮子...

還有一些我講不出名字的

總之這是轉換心情的甜湯

讓我心情變超好的

不過當某一天看到我討厭的地瓜薑湯

那天就有心情跌落谷底的感覺 

好像說的有點太誇張了

 

 

說不出名字的甜湯

  

 

 

晚餐總是會有 2 碗藥膳湯

舉凡是湯湯水水的東西

因為是藥燉的成分

即使喝到很撐了

我還是會喝光光

為了調養自己的身體

才會花這貴鬆鬆的錢啊!

不過懷恩的藥膳湯並不難喝

不會像喝中藥那樣覺得味道很重

大概是因為都有加排骨或鱸魚去燉煮

所以多了肉的香味

沖淡了藥膳的味道 

 

 

餐點真的是營養均衡,還有三杯小卷

 

 

鹹蛋蒸肉、腰花藥膳湯,菜色改變至少不會讓人看到厭煩

 

 

各式各樣的飯,雖然吃起來沒差多少,但還是會有新鮮感 

 

 

青菜裡必加枸杞,我是青菜一族,每天都把菜吃光光 

 

 

鯛魚豆腐、三杯杏鮑菇...有一天的菜捲超好吃忘記拍照了 

 

 

獅子頭、排骨、豬腳...

 

 

每天必吃的魚,調味方法很多,最喜歡橙汁燉煮的方法

 

 

藥膳湯還是有努力變花樣,挑自己喜歡的料吃就是了 

 

 

上面簡單地介紹我吃了 10 天的小產餐

看起來真的不太像小產餐

這幾天吃排骨有吃到怕 

天天鱸魚也是有點膩

這樣的菜色變化

我已經很滿意了

該補的也都補到了

至少後來去看中醫

醫師覺得我小產期間調理的還不錯 

 

朋友擔心我心情低落便對我說

  小寶寶只是行李忘了拿

  回去拿了之後就會再來報到了

這句話當初他也是這麼對他太太說的

後來朋友也如願生了個健康漂亮的小女娃 

我相信之後到來的寶寶

會是個健康的小寶貝

所以小產後一定要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和心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