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孩對於自己的婚禮都有憧憬

當然我也不例外

所以我希望能拍點不一樣的婚紗

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婚禮

而對於喜帖......

每每收到親友的喜帖,總會很期待的打開

至於在期待些什麼,我想了想應該是對於喜帖的創意吧!

我期待看到新郎新娘是不是有附上婚紗照,畢竟這通常是第一次看到他們幸福照片的時刻!

其實自製喜帖也是省錢的好方法,畢竟市面上販售較漂亮的喜帖,一張要價至少20元以上

查遍了網拍上的喜帖,也曾經考慮過用可愛喜氣的Q版新人娃娃做喜帖

但風險存在於Q版人像畫出來的不喜歡怎麼辦?

無意間查到許多網友的自製喜帖,或許自己動手會是不錯的選擇吧!

很感謝我的好友「晶晶」跨刀相助,在她的巧妙構思中,讓我的喜帖有別於一般的感受

向晶晶說明了我喜歡的感覺及婚紗照的挑選要件,喜帖內的文字全由我們寫好交給晶晶公主(我私底下都這麼叫她)

於是我親自寫一篇短文放置在自己的喜帖中,這也象徵著對自己喜帖的付出。(短文在喜帖第一張反面)

 

 

喜帖1-正面 

第一張喜帖是以年輕人喜愛的風格所設計。

第一張正面:純白風格,典雅簡單

也做了部分上光,由於掃描的檔案看不出上光的部分,只好放晶晶公主交給印刷廠的圖檔(反黑的部門即是上光區)

下排的蕾絲上光紋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也因此讓喜帖看起來更有質感


喜帖上亮光 

 

第一張背面:學生時期的婚紗照作背景,再放上我們的愛情故事短文及定情歌曲


喜帖1-反面 


眼尖的人會發現,新郎新娘都沒有正面清晰的照片

因為希望喜帖被人丟棄在垃圾堆時,可以不要看到我們的面貌

當然我希望這張喜帖,是大家看到會想要珍藏的喜帖

 

 

第二張喜帖是用傳統喜氣的元素設計。

喜帖2 

 


第二張正面(上):一般傳統的邀請內文,故以粉色蕾絲底做象徵,旁邊附上麗庭莊園照片,增添現代感。

第二張背面(下):自掏腰包所提供的免費接駁專車資訊,當然要讓各位親友能夠知悉。

 

 

對於印刷廠的挑選,公司合作的印刷廠太貴,

轉而找網友推薦的「藍格印刷」,還親自跑了趟藍格印刷

確認了紙質及詢問信封袋的價格(太貴,找別家)

印刷出來的品質還算不錯,色差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原本我們決定以明信片的大小來做喜帖

但由於市面上明信片尺寸的信封袋,顏色是米色及淡粉紅,與我們的喜帖風格不符

於是轉而選擇一般邀請卡的尺寸,再請藍格協助將邀請卡裁成一半,變成兩張尺寸較大的明信片。

最後信封袋挑了Y拍的weddingcard,紅色萊妮紙14*20

也另外挑選了珠光紙質的各色信封袋數個,專門發送給好友的喜帖信封袋

封口貼紙可補價差換較有質感的喔!

他們服務很好,也願意提供信封袋的樣本寄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信封袋的質感及顏色,信封上的字體會有各種設計供挑選。

整體製作下來的費用如下:

喜帖設計:友情無價

喜帖印製:1498300張含裁切,雙霧+單面立體浮雕卡)

喜帖信封及貼紙:1325300個信封及270張貼紙)

燙金地址信封:240*2.5=600

珠光信封不燙金:60*3.5=210

貼紙:270*0.5=135

燙工、板費、郵資:200+100+80=380

整體費用共計2823元,平均一張喜帖 9.41 元,開心!


 

藍格印刷  http://www.blueco.com.tw/

Weddingcard 信封 weddingcard@yahoo.com.tw 

晶晶目前會視工作狀態斟酌是否接喜帖設計專案

需要的朋友請自行聯絡喔!

晶晶 e-mail:matildass@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