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以後

有不少朋友問我

" 為什麼可以和一個人在一起這麼久? "

" 為什麼會有勇氣結婚? "

" 結婚前有沒有猶豫過? "

" 結婚後兩個人有甚麼改變? "

種種問題讓我感觸很深

或許現今的速食愛情觀

改變了人們對愛情的信任

也或許出社會後的我們

面對了更多的誘惑

對於愛情已經不是那麼地單純

 

我曾經跟問我的朋友們說過

婚前我猶豫過

我真的要踏入婚姻嗎?

結婚後我就不再是公主

很多事情必須自己來

生活的必要花費也會變多

可能我不能再依自己喜愛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想買甚麼就買甚麼

凡事都要再多考慮一些

而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可是越這樣想

越會往胡同裡鑽

有一天我突然明白

結婚不是只有我的生活改變啊

龍仔也跟我一樣不是嗎?

而他為什麼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婚姻呢?

我相信他一定已經準備好了

只差我的猶豫不決

而我的猶豫是不是太自私了些

當這些疑問浮現腦海中時

我決定要和他一起努力

 

和龍仔交往的十年中

身邊也不是沒有其他追求者

對於朋友每每問到

" 為什麼可以這麼久? "

老實說~我不是個聰明的女生

但我知道

我們總是把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即便身邊的另一半對我們再好

只要有個陌生人突然給了我們糖吃

心裡就會莫名的感動

而對於一直守候的另一半來說

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呢!!

 

有個朋友對我說

他的感情一直很穩定

也早在幾年前計畫好明年結婚

而現在他卻猶豫了

開始懷疑自己的心

開始問自己適不適合婚姻

甚至問自己對方是自己想要的另一半嗎?

我問他 " 是對方做錯了甚麼或者讓你不願面對的又是甚麼? "

最後我終於明白

當他已經把另一半對他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時

他變得不感動了

我告訴他 " 因為你已經把她當成家人了 "

             " 你願意看她嫁給別人嗎? "

             " 還是你願意讓她在你的生命中消失呢? "

             " 你還記得愛她得初衷嗎? 又為什麼會為她心動嗎? "

當你一直困惑煩惱時

試著換個角度想想

" 你覺得自己哪裡不適合婚姻? "

" 她為什麼不是你想要的另一半? "

我想當這些問題都有了答案時

或許你自己心裡也有答案了

 

我明白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會有失去戀愛感覺的時候

但其實愛情是彼此在經營

而不是單靠一方在獨撐場面

我很慶幸遇到了龍仔

他總是說~戀愛是一輩子的

而我願意和他一直走下去

也希望我的朋友們

都能擁有自己的專屬愛情

而且要比我更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