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都突尼斯

   

 

 

2012.11.10

 

行程:直奔蘇斯 Sousse

晚餐:OLYMPIQUE Cafe & Restaurant

住宿:HOTEL MARHABA BEACH

 

 

據阿玖先生的經驗談

從入境大廳出去的話會有一大堆計程車等著肥羊上門

不要懷疑 ~ 那個肥羊就是指觀光客我們

或許從出境大廳出去

那邊的計程車有很多是已經載客到機場的跳錶司機

應該被坑的機率會比較小

於是 ~ 不想當肥羊的我們拖著行李 

從 2 樓的出境大廳出發

 

 

看起來不怎樣的機場

突尼斯機場外觀 

 

 

一出機場馬上有人對著我喊 " taxi ~ taxi ~ "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太善良愚蠢了

馬上對龍仔說:他在喊 taxi 耶!

龍仔說:不要理他,妳走妳的

可是我已經被纏上了

龍仔過來說:How much?

賊司機:thirty

龍仔示意搖頭拒絕

賊司機:twenty

龍仔完全不理會賊司機對我說:

 不要理他,走!妳不理他他就會放棄了!

我趕緊拖著行李跟著龍仔走

眼看有個司機站在車子旁發呆

我對龍仔說:要不要問問那個司機

龍仔拿著手上的字卡給司機看 " Gare (Train Station) "

這司機說也奇怪

他轉身對著隔壁坐在車子裡的司機說話

說完話要我們上那位司機的車

龍仔指著計程車錶對司機說:by meter? 

司機點點頭後我們就開心上車了

 

 

大人騎小摩托車 

大人騎小車

 

 

上車後司機真的按下了車錶

我們就一路看著突尼斯的風景

不久後我看到了一個人騎著好小台的摩托車

心想:突尼西亞的人摩托車都這麼小台嗎?

結果當然不是

我只是運氣比較好遇見這種狀況罷了!

 

 

突尼西亞人很愛吃的烤雞店 

 

 

市中心的新城區人行徒步道 

 

 

這個司機會一點英文

(這或許是那個司機要請這個司機載我們的原因)

因為我們要去火車站

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蘇斯 Sousse

畢竟來這裡的歐洲觀光客

很多都是為了要去海邊度假 

大約 25 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了火車站

而計程車錢只要 TD 5.41  (我們給司機 6 元)

阿玖先生留給我們的零錢真的很管用

 

 

突尼斯火車站

 

 

看起來蠻新的火車站 

 

 

 

火車時刻表:到 Sousse 15:40 發車,第 6 月台 

火車時刻表 

 

 

排隊買票中 

 

 

龍仔去買車票

我則是站在旁邊看顧行李

這時候有 2 個姊弟跑到我旁邊對我一直看一直笑

 

我們買的是比較高級的 first class

車票上還有寫對號座位

到蘇斯的火車票 TD 10.8 元/人

火車站和巴士站的人收錢都會自動進位到整數

所以收了我們 TD. 22 元

這點我就不是很認同

既然如此政府何必要發行更小的幣值勒

難道只為了要 A 錢用嗎?

龍仔買完後把票拿給我

才發現對方少找 10 元

這下可有點尷尬

龍仔堅持要再去排隊一次找對方要錢

畢竟 TD.10 相當於台幣 200 元

當我傷腦筋他會怎麼和對方溝通時

剛剛的小女孩又跑來了

還對著我說話像是在打招呼

不知是阿拉伯語還是法語

但我實在聽不懂

她又笑了笑就跑掉了

接著我就看見龍仔開心的表情

只見他在紙上寫著數學直式計算式

   40

-  22

-------

     8 ?

我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他

可我心裡總覺得對方是故意要坑觀光客的錢

不然怎麼會二話不說就還我們錢呢?

距離發車時間還有 50 分鐘

我們便到車站外面晃一晃

 

 

路邊攤

 

 

 

車站外面有一間雜貨店

賣一些小零嘴和飲料

還有一間賣類似像潛艇堡的商家

火車站旁邊就是地鐵站

很多攤販在軌道附近擺攤

有賣當地人天天吃的硬大麵包、硬硬餅乾棒、炒堅果、烤餅兼賣水煮蛋

有人拿像是電話卡的東西給我們

但那是手機預付卡要付錢的喔!

後來發現蠻多地方都有這樣子的推銷手法

 

 

月台標示很清楚 

月台模樣 

 

 

我們看到月台上已經停有 2 輛火車

左邊那輛看起來還蠻新的

我馬上說:火車看起來蠻新的耶!

龍仔說:可是我們要搭的好像很舊耶!

 

 

果真很舊 ~ 兩台怎麼差這麼多 

 

 

上車後發現只有車廂有編號

但座位根本就沒有號碼

有些人已經就坐

我們就找了 2 個空位坐下

後來龍仔跑去別的車廂看

其他車廂真的比較差一點

是塑膠皮座椅

座位之間比較密集

我們搭的車廂是絨布座椅較寬敞一些些

但其實整個車廂感覺有點髒髒舊舊的

有的椅子坐墊還有點壞掉

而且窗戶很髒剛好給我們不用拍照的理由

 

 

坐在我對面的是一位大媽

我坐下時還和她相互微笑 

大約過了 2 站後

竟然有列車長開始檢查車票 

接著有販售零食飲料的小餐車

這些都和台灣差不多

 

 

First Class 當地人看我們在拍照還揮手

 

 

 

表定時間 17:45 會到蘇斯

剛好在 17:45 過後不久到了一個車站

為避免下錯站

龍仔跑到兩個車廂中間想要衛星定位

坐斜對面的男子對我說:Sousse

我很緊張趕緊叫龍仔回來

對面的大媽和男子講了話

龍仔一回來

男子和大媽說下一站才是 Sousse

龍仔坐回位置上說:

  根據我剛剛的衛星定位

  以時間距離推算

  至少還要再半小時才會到

對面的大媽很可愛

提醒著我們等會兒要拿放在上頭的行李

還有龍仔的 camera 也要記得背好

真的就像個媽媽提醒小孩別忘了漏帶東西

才提醒完下一站就到了

這回大媽和男子的太太討論了一下

又對我們說:下一站才是!

火車又喀答喀答往前開

突然有音樂響起

龍仔說:他們很貼心,大站快到了會放音樂提醒

我無奈的指著右後方的區塊說:

  是那邊有人的手機響了啦 ~ 

終於 Sousse 在龍仔的預料時間 18:15 到了

後來才發現所有的人都在 Sousse 下車

我們剛剛還在那邊窮緊張

結論是 ~ 

突尼西亞在天黑後要分辨車站

是連當地人都不太容易分辨的

更別說是我們這些觀光客了

 

 

Sousse 火車站

 

 

一出火車站又是計程車等著肥羊上鉤

搭了一天飛機和 2.5 個小時的火車

真的很累了

給司機看看 Hotel 名字後

稍微和司機砍了價格 TD.6 元成交

這價錢當然是太貴了

Check in 後我們趕緊搭計程車去舊城(medina)

搭到跳錶的車竟然不到 TD.2  (支付 TD.2 )

 

 

夜晚的 Sousse Medina 

DSC00135

 

 

本想去旅遊書上寫的餐廳 (阿玖先生也有去吃)

可惜已經關門了

看了看沒什麼餐廳

好像大部分都是喝咖啡抽水菸的店

 

 

很閒坐在戶外區喝咖啡的人 

 

 

看到一家賣 Pizza 的餐廳

裡面只有幾個客人

但我為了調整作息一定要吃晚餐

 

 

Pizza 店 & 隔壁很多人光顧的雜貨店 

 

 

沒人的 Pizza 店內 

 

 

 

我們本來想點半月型派

老闆說那個沒賣了

最後點了 Pizza 4 Seasons (7000 = TD.7 )

看它柳橙汁好像是現榨的

我們也點了一杯嚐嚐 (2800 = TD.2.8 ) 

結果真的是現榨的好酸啊 

Pizza 裡放了蘑菇、黑橄欖、火腿、美奶滋、蕃茄醬

雖然是薄片 Pizza 但吃起來偏濕

之所以不用 Juicy 形容

是因為他的濕是各種食材造成的

而不是很美味的多汁

但味道還算可以

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嚐到突尼西亞的橄欖

後來才發現他們食物裡放的橄欖

多半都是有籽的 

這對於習慣吃到去籽橄欖的我們

確實是有點不太習慣

幾天後我們才知道

原來突尼西亞是世界第四大的橄欖出口國耶!

 

 

味道還算可以的 Pizza 晚餐 

 

    

吃完了晚餐

我們在舊城區附近隨便走走 

沒什麼好逛的

便去雜貨店買了生活中最重要的水 (TD 0.6)

接著搭乘不會 A 我們錢的跳錶計程車回旅館 (TD.2)

回到旅館大廳正好有老外在現場伴奏演唱

老外演唱者看到我們東方臉孔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Taiwan!

 Taiwan's language is the same as China?

 Yes!

 歡迎中國朋友!

這句" 歡迎中國朋友!"我們可是聽了好久才聽懂

不過對於一個老外而言

在這樣的場合我們也只是笑笑

一個金髮小女孩跑過去在電子琴的高音區亂按

老外也不在意的彈起下一首歌演唱

伴隨著小女孩隨意而快樂的亂搞

這首西洋歌曲依舊是帶給現場度假的人們輕鬆幸福 

坐在大廳點杯果汁、雞尾酒

聽聽 live show 也是一種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