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上迎娶新娘真幸運 

 

 

 

2012.11.11

 

行程:前往吐澤 Tozeur

餐點:公路休息站

住宿:R'esidence L'oued

 

 

離開了麥地納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回飯店拿行李

一進飯店大廳就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新娘坐在椅子上

我看到穿著白紗的新娘嚇了一大跳

那時大廳沒什麼人

新娘很開心對我微笑揮揮手

然後我也傻傻地對新娘笑

怎麼搞得我很像是害羞的男生

這時候新娘應該是在等人

因為新娘的身邊只有一個穿著西裝的銀髮老先生

而我也是在等人

等誰勒?還記得早上手機被偷的事情吧!

等我們家那口子龍仔用我的手機及飯店的網路求助

寫信給朋友幫忙把手機門號辦理暫停使用

龍仔處理完手機遺失的事情後

我趕緊跑去跟新娘說她好美喔

順便問可不可以和她合照

她笑的超開心說"Of Course!"

我該不會是今天第一個和她合照的人吧 

當我靠近她身邊時

發現她身上好香喔

等等...請不要把我想成變態

我只不過是很喜歡看美女罷了 

(新娘是用 iphone 手機耶!)

後來我覺得照片沒拍好

因為新娘子本人比照片好看

龍仔...有美女給你拍竟然沒拍好

要是換成X先生一定會拍得很讚

但鏡頭裡面可能只會有一個人

 

 

和美麗的新娘合照耶!

 

 

過不了多久聽到一陣喇叭聲靠近

原來是來迎娶新娘的車隊

昨天晚上我們在蘇斯街頭就有聽到一群車隊不停按著喇叭

還想說他們年輕人這麼無聊

今天才理解這是他們結婚車隊在行進間會做的事情 

就像台灣有喜事要放鞭炮同樣的意思

 

 

迎娶車隊和 2 位花童 

 

 

車隊一停下來

新娘和銀髮先生便走出飯店大廳

這時候就看到新娘和很多人擁抱(幾乎都是男性)

還有一些熟人之間以臉頰碰臉頰的打招呼方式

我只顧著看新娘

都沒發現新郎有沒有出現

不過這對我來說倒無所謂

很快地新娘上了禮車

又一陣喇叭鳴聲隨著車隊離開

留下落寞的我們

拖著行李攔計程車去巴士客運站囉!

 

 

Audi 的禮車耶 ~ 他們是像歐美一樣的白色花彩!

 

 

到了客運站本以為要乖乖站在月台等

結果月台沒人

龍仔先去家樂福買水 (真的比較便宜)

再去售票處問人

不知是我們英文程度太差還是怎樣

得到的結果一直叫我們等30分鐘

還以為是30分鐘後車來了要上車跟司機買票

 

看大家都在客運站裡坐著等

巴士來的時候才紛紛下樓去搭車

我們索性也跟著坐在裡頭等

不然拖著行李真的很累

16:30 往吐澤的巴士一直沒來

這裡網路壞了也沒電視

超無聊的

就連上廁所也要 1. TD

一直等到了 17:30 再去售票處問一次

竟然可以買票了 (20.34 TD/人)

後來終於了解他們會等巴士確定要到站前的30分鐘

才開放買票

這樣的好處大概就是確保大家當下願意搭這班車

最後巴士在 18:00 出現了

真是謝天謝地

我們確定可以離開蘇斯

只是已經晚了1個半鐘頭

而巴士在 18:10 終於出發了

 

 

我們前往吐澤的交通工具

 

 

在巴士上司機會清點人數

車上很無聊 

外面的天也黑了

沒什麼風景好看

只好睡覺

反正這趟車程至少要 4 個小時

然後發現車上有個窗戶沒有玻璃

用一塊木板遮著

所以有縫隙風一直吹進來

大家都避開會被風吹到的位置

 

 

舊舊髒髒的巴士 

 

 

車開了大約一個小時

司機在一個像是休息站的地方

讓大家下去解放

順便買東西吃

這裡上廁所不用錢

而且休息站幾乎只有我們這車的人

 

 

休息站外掛著整隻的羊皮 

 

公路休息站 

 

 

休息站賣的東西很少

不是每家店都有開

龍仔看大家都跟門口的店家買東西吃

所以他也去買了一個

原來是像起酥鮪魚的麵包 (0.8 TD)

裡面包的就像是鮪魚沙拉

龍仔覺得味道不錯價格也便宜

出國當天義哥給我的三峽金牛角麵包還剩一個

我剛好嗑掉當晚餐

這一餐是我們在突尼西亞很克難的一餐

 

 

在休息站買的鮪魚麵包 (0.8 TD) 

 

 

很多人買了咖啡坐在休息站外面喝

(突尼西亞人從早到晚都喝咖啡)

抽菸的抽菸

感覺大家似乎都不趕時間

只有我們買完東西解放後

乖乖坐在巴士上

好像深怕巴士會跑掉一樣

在休息站大約停了15-20分鐘 

才終於又啟程

一路上除了睡覺

還可以感受到司機一路狂飆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昨晚龍仔觀察到的一個現象

 

我們只有在首都看到紅綠燈

離開了突尼斯後

就像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國度

雖然斑馬線是有的

但裝飾的成份居多

過馬路必須憑藉著司機的良心以及行人的危機意識

另外可以看到行人以手勢或小跑步來降低風險

有的年輕司機會停車讓美女先過

但是切記 ~ 當你不是"年輕"小姐就要看運氣了

不過這裡的大媽都很酷

大喇喇的橫行在街上

這時候就看是大媽強還是車子強囉!

 

我們很幸運在一陣狂飆後安全抵達吐澤 Tozeur 車站

這時候已經 23:30

一下車領了行李就趕緊攔了在車站排班的計程車

還好司機人很好按表計費

旅館離車站也不遠 (1.5 TD)

好家在當初請沙漠行程的旅行社替我們訂今晚的旅館

也有告知旅行社我們是下午從蘇斯搭巴士到吐澤

不然真擔心萬一旅館老闆放器等我們

關上門睡覺了怎麼辦

總之今晚是睡旅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