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星際大戰場景 

Onk Ejmel-1    

 

2012.11.13

 

行程:Star Wars場景(Onk Ejmel)

餐點:R'esidence L'oued 早餐 

 

突尼西亞的地理環境非常特別

也因此吸引許多電影製作團隊來到這個國家拍攝

未來四天沙漠行程

超期待的 

 

我們會去一些電影拍攝的景點

早上 9 點先到出國前就已經接洽好的旅行社 Tunisian Oasis Sahara Travel(T. O. S. T.

(相關旅行社資訊請看這裡

旅行社離我們住宿的 R'esidence L'oued 很近

這間旅社當初可是龍仔有考量過位置才特別指定的

果然轉個彎直走就到了

 

 

T. O. S. T. 就在這條不起眼的街道上

(路邊告示牌是要小心火苗的意思嗎?)

 

 

一早走在吐澤的馬路上沒什麼人

肯定不是條熱鬧的街道

沒看見什麼商家

就只有一間在旅行社附近的雜貨店 

 

 

這位老兄看我們好像是遇見肥羊般地向我們呼喊招攬

 

 

 

因為 T. O. S. T. 的招牌不明顯

剛好看到 Information 就進去問一下

到了 T. O. S. T. 就看到 Martine 親切地向我們問好

拿出了地圖和當初約定好的行程表

再次和我們說明並確認行程

還給了我們一些建議在結束沙漠行程後

可以到某些城市去看看

 

很讚且超詳細的地圖

突尼西亞地圖  

 

這時司機間導遊已經在外頭等候了

Martine 問我們是否有準備沙漠頭巾

我不確定她是否有意送我們頭巾

但我們昨天已經在 Sousse 購買了

離開前她送我們一人一瓶大礦泉水

(可能是我們有問她這附近哪裡有賣水)

向我們介紹了駕駛 Hatem 後

終於要搭上陪伴我們 4 天的四輪傳動車

沙漠綠洲...我們來囉!! 

 

 

Tozeur 門

 

 

 

Hatem 是個會英文的突尼西亞人

他的英文腔不是讓人聽不懂的那種

才剛上路就遇到一個人牽著白色的駱駝走在路上

Hatem 說白色的駱駝時速高達 50 km/hr

可是軍隊專用的駱駝

我還來不及拍照就再也沒機會見到了 

(因為去沙漠也沒有看到啦!!)

 

 

猜測是椰棗葉做的圍籬 

 

 

 

今天天空灰灰陰陰的

我們總覺得自己是雨人

出國老是遇不到大晴天

拍的照片色彩就不那麼鮮豔

前往沙漠綠洲的路上

越靠近沙漠就看見越多的圍籬

Hatem 說這是用來擋沙的

大概是沙子不利於植物和人類生存吧!

 

 

一格格的矮圍籬裡頭都是沙子

 

 

乾裂的土地 

 

 

慢慢地我們看到一整片淡淡土色的土地

沒有建築物

然後會讓人搞不清楚方向的一片似沙漠非沙漠的地方

再加上天空灰濛濛的顏色

更是感覺荒涼

 

 

插著國旗的奇妙的地方 

 

 

後來我們似乎進入了沙丘區

高低起伏的沙丘在我們周圍 

Hatem 開始表演四輪傳動車可以展現的技術"沙漠衝浪" 

確實挺好玩刺激的

後來 Hatem 指著左前方一處沒什麼特色

不起眼但兩邊皆是高起的沙丘

接著告訴我們那是電影《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的墜機處 

也就是德軍擊落英國飛機的墜落處

老實說 ~ 這裡到處都長得差不多 

我真佩服 Hatem 認得出來 

 

 

據說右邊那個凹下去的窟攏就是英倫情人墜機處

英倫情人墜機地  

 

 

介紹完電影英倫情人的墜機處後

Hatem 便把車往高處開上去

這下是要......

 

 

右邊的視野可以眺望耶! 

  

 

左邊的視野好像告訴我們下面有很明顯的車痕 

 

 

 

沒錯 ~ Hatem 即將帶我們體驗更刺激的沙漠衝浪

幾秒的時間...我的屁股飛起來好幾次耶!!

心就像是玩海盜船一樣懸在那

超喜歡這種感覺的啦 ~

就當我愛上沙漠衝浪時

這次置高點往下衝的沙漠衝浪很快就結束了

真想請 Hatem 來來回回多開幾趟讓我玩個過癮

 

 

地上的車痕告訴我們很多人也是這樣玩的

 

 

路上經過幾個像是有人跡的地方 

因為有擺放一點點販售沙漠玫瑰的攤子

然後老闆就躲在裡面的某個角落

除了我們車上三個人之外 

也不見其他的車輛和觀光客

真不知道他們一天能賺多少錢

 

 

這是一間名符其實的沙漠玫瑰店

 

 

 

一路上我們並沒有停歇

突然遠處好像有一片不一樣的景緻

厲害的人應該看到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是什麼了

 

 

別懷疑 ~ 就是那個很有名的電影場景

 

 

 

Hatem 把車停在遮陽棚下

地上躺著兩個突尼西亞的男子

其中一個男子(跟跟男)看似要起身要準備做生意了吧

但另一個男子則是瞄了一眼後繼續睡覺

 

 

應該也是椰棗葉搭的棚子

 

 

 

Hatem 簡單告訴我們這是 Star Wars 的電影場景後

要我們看完出來找他就好

接著跟跟男就開始跟在我們身邊

這裡不需要門票

我們也很大喇喇的就往裡面走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裡面一個觀光客也沒有 

而這時跟跟男也一直試圖跟我們推銷他賣的東西

 

 

跟跟男竟然在左邊的洞前擺放他的攤位 

星際大戰場景-4  

 

 

喜愛星際大戰的人應該會很想來吧! 

星際大戰場景-1

 

 

環景圖 

 

 

由於跟跟男的攤位賣的都是很小的東西

像是小小醜醜的沙漠玫瑰

還有類似結晶礦物的石頭

可愛一點的就是玻璃瓶沙畫

但網友經驗告訴我們這玩意不要太早買

不然很容易會變成抽象畫

所以我向跟跟男搖搖手拒絕

他反而問我有沒有 Pen

這下可引起我的興趣了

原子筆這玩意我可是帶了一把在包包裡勒!

 

 

 

 

我拿出了一支自動原子筆

跟跟男笑了笑說"change"

我要求換他手上很小瓶的玻璃瓶沙畫

他說那是他朋友賣的(應該是外面在睡覺的那位)

所以不能用換的

只能換他自己賣的東西

這倒無所謂

反正對我而言這支筆是免費的

我想看看他到底能換什麼給我

最後換到了很弱的東西

這也是在突尼西亞第一次的以物易物

但最開心的是 ~ 擺脫跟跟男了!

 

 

我換到的沙漠玫瑰和礦物

以物易物   

 

 

終於我們可以自在的拍照

雖然龍仔從一開始就叫我不要理會跟跟男

但樺仔我就是不忍心

不過今天的經驗也慢慢奠定我下狠心的決定

至於為什麼就慢慢等我的遊記出爐囉!

 

 

 

 

屋子裡面的樣子

 

 

越來越覺得應該要去租星際大戰來看一下 

 

 

 

環景圖 ~ 要是有藍天就好了 

星際大戰場景-2

 

 

太陽終於要出現了

星際大戰場景-3  

 

 

我一直很好奇這些一根根佇立的東西是什麼 

Ong El Jemel-1

 

 

好像忘記介紹這裡叫做 Onk Ejmel

Onk Ejmel-1  

 

 

從外側看 Star Wars 電影場景 

 

  

離開了Onk Ejmel 要前往綠洲 Chebika

但 Hatem 看到了眼前一大片水

便回頭改走其他方向

我很懷疑這裡四周望去都一樣

真的有所謂的路嗎?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鹽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