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柏人的村莊 

  

 

 

2012.11.15

 

行程:Ksar Hadada

 

 

不知是路線規劃問題

過了下午一點的我們到了另一個地方

這幾天的午餐時間總是比較晚

Ksar Hadada 是我們到過保存最完整的柏柏人村落

其實這個地方就是 Star Wars:The Phantom Menace 的場景之一

導演 George Lucas 把這裡做為一個外星人的小鎮

 

 

門口掛著 Hotel 的招牌 

 

 

 

Hotel 的招牌高高掛

我們一進大門就看到賣著紀念品

主要是明信片

接著在一旁看到很多手工藝品

還有一間房間裡也擺放物品在販售

我納悶著牆上的字是什麼意思

可惜老闆不見了沒得問

 

 

販售紀念品的店家 

 

 

我們又看到了 Hotel 的字樣

但始終沒有看到 Hotel 到底在哪?

 

 

可愛的 Hotel 看板牆

 

 

看板牆後是一片已經荒廢的舊住宅 

 

 

 

我們繼續往左邊走

看到了咖啡廳

雖然有在營業卻沒有客人

大多數的遊客都在參觀這奇怪的建築

 

 

看起來還算舒適的咖啡廳 

 

 

除了咖啡廳不方便進去外

其他地方都可以參觀

這些以前柏柏人生活過的痕跡

牆上的可愛圖印

還有藥房的標誌

跟在歐洲很多地方看到的是差不多的

簡單說就是有 "一條蛇" 

 

 

建築稍微矮了點,有時後須彎下腰走路 

 

 

我覺得這一區肯定是有整理過

但牆上的記錄應該都還是真實的吧!

我喜歡透過門或窗去拍照

特別是已經摧殘壞損的木窗

象徵著時間的無情

 

 

牆上的塗鴉不知是什麼意思

 

 

 

看起來挺舒適的,不知這裡是不是以前旅館的一部分 

 

 

由上往下拍 

 

 

 

看完了比較現代的區域後

我們要去看看一個比較像村落的遺址

也就是剛才看板牆後面的那個世界

 

 

好喜歡這種陽光灑落的感覺 

 

 

粗糙的建築外牆

用人工以石頭和泥土來慢慢堆砌的房屋

有點傾斜又有點正

但依舊突顯出濃濃的柏柏人氣息

之前看了不少奇特建築

只能說我似乎開始有點認識柏柏人了

 

 

這裡很明顯的都只蓋到兩層樓 

 

 

這間的二樓已經壞掉了... 

 

 

早上看到的是糧食的家

建築有 3 ~ 4 層樓

現在看的是柏柏人的住家

好加在只有 2 層樓

不然依照他們樓梯的蓋法

要是也蓋個 3、4 層樓

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骨折的經驗吧!

 

 

這村莊有很多條小巷子 

 

 

 

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柏柏人的屋頂要蓋這形狀

 

 

因為這裡的房子基本上已經門戶洞開

所以我也正大光明去看他們房子的隔間

室內有階梯可以通往二樓

而且裡面還有一間我猜會是廚房或者浴室

室內的門也一樣是拱形的

建築外面看起來是兩扇門

但其實裡面可能可以互通

 

 

室內的隔間,感覺空間很小

 

 

看到了室內的空間

雖然高度比穀倉高

但還是覺得房子很小

我甚至覺得這是小矮人居住的

明明突尼西亞空地超級多

為什麼要蓋這麼小這麼矮的房子勒?

 

 

樓梯蓋成這樣真的是很陡 

 

 

龍仔說這可能是窮人住的

可是和我們待會要去看的洞穴屋

房屋的大小可是差很多的

洞穴屋是挖出來的

難度應該比較高才是

而現在這房子是蓋出來的

照理應該是容易許多不是嗎?

這矛盾的點著實讓人無法理解

 

 

地上好多像是鈴蘭的花朵,雖然顏色不艷,卻仍堅強美麗地生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