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收拾待產包

我還是和平常一樣每天補充孕婦維他命、鈣粉、植物性DHA

雖然最近記性不佳常常忘記吃 

至於滴雞精...則是看身體狀況補充

而小T寶的成長速度......不斷地超前

大概在 24W 左右他的大小就已經超前快 2W 

30W 第一次做妊娠糖尿還不合格

(正常值 <140 ,我的檢測值是 143)

真是讓我傷腦筋

懷小T寶後我變得比較愛吃甜食

而且不太出油的臉開始可以吸滿一張吸油面紙 

醫生要我克制一下

幸好在稍微克制一星期後做的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查

全部安全過關 


32W 產檢時我問醫生寶寶的吸收怎麼這麼好

醫生在超音波下照了我的胎盤後說:

  因為妳的胎盤很大,所以可以傳送很多東西給寶寶

34W 產檢時醫生照了頭圍

再次強調這寶寶頭真大 

接著照了寶寶腹圍後搖頭說

他太胖了喔......這個跟媽媽吃的東西有關

腹圍整整超過 3W 的大小 

醫生開始嚴格要求我澱粉減半

而且連續兩次產檢驗尿的尿糖不合格(尿糖3+) 

少吃甜食,牛奶只能喝低脂 

老實說這對於食量好的孕婦來說實在是一種折磨啊

醫生甚至強調再一次不合格

妊娠糖尿檢查重做一次

他擔心我的妊娠糖尿症狀是後來身體才反應出來的

寶寶養成巨嬰不好生

萬一有其他併發症就更不好了

血糖太高對寶寶對媽媽都不是好事

還好龍仔因為擔心寶寶太大

已經在34W起嚴格管制我的飲食

36W的尿意檢查就沒有尿糖的問題了

醫生和我們都稍微放下心中的大石

但為了避免小T寶成為嬰兒房的班長

醫生還是提醒要克制、要忍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