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南下高雄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為了參加表姊的婚宴

這次因為五月天的末日重生演唱會

和 MTC 同事們有了一趟小型的員工旅遊

也趁機和遠嫁高雄的表姊聚聚

表姊說要帶我們夫妻去吃大餐

是她家附近的一間鐵板燒

愛吃鐵板燒的我當然開心極了

一看到餐廳外的裝潢

哇 ~ 還蠻漂亮的耶

這讓我在還沒踏進餐廳前就充滿了期待 

餐廳門口放了 Menu 

還添加了可愛的聖誕裝飾

不知道這餐廳是不是也有聖誕大餐

 

 

簡單又不失格調的現代感外觀

 

 

一進到餐廳感覺很舒適

乾淨整潔搭配柔和的黃光

還有一棵小巧的聖誕樹

左右兩邊都有鐵板

右邊的 2 個是比較小的鐵板區

服務生領我們到左邊大桌的鐵板位置

 

 

我們座位拍過去的餐廳內景

 

 

 

一上桌服務生便遞上熱茶

再送上用餐中需沾裹的醬料

還做了沾料的解說

這點讓我覺得這樣的服務還算不賴

 

 

桌上餐具擺放及 Menu

 

 

左邊粉末是沾海鮮,右邊洋蔥是沾肉類

 

 

 

看餐廳裝潢本以為價位很高

其實也還好

中、高價位任君挑選

單人套餐價位從 NT.430 ~ 950 不等

海鮮總匯套餐 NT.800

喜歡吃海鮮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

雙人海陸套餐 NT.1680

換算一個人要 NT.840

這讓我很好奇單人套餐裡的安格斯沙朗牛排 NT.980

看樣子這個應該是最高級的吧!

表姊說這牛排真的很好吃

要我吃吃看

表姊的好意我當然不好意思拒絕囉 

後來我們還點了蒜香雞排和挪威鮭魚

主廚問我們要不要 share 主餐

這點子還不錯

大家三種都可以吃到

 

 

拍得不是很清楚的 Menu 

 

 

 

主廚特製前菜

 

 

首先上來的是主廚特製前菜

紫色的是用梅子醃漬的無色素高麗菜

吃起來仍不失高麗菜的脆度

左邊黃色的是甜椒

右邊綠色的是青醬油

中間則是青醬麵佐龍蝦沙拉

整體的味道讓人感覺清爽沒有負擔

還可以看出主廚對這道菜味覺層次上的搭配很用心

我開玩笑問服務生說:妳知道這個吃起來什麼味道嗎?

服務生嚇一跳說:我吃過別種前菜,這個是最新推出的

這時候主廚把用鐵板烤的蒜香麵包送到桌前

自信地說:不同時期季節前菜都會不同,你下次來一定會吃到不一樣的!

 

 

鐵板烤的蒜香麵包

 

 

 

鐵板烤的和烤箱烤得麵包差別在哪勒

答案是 ~ 鐵板的外表輕微的酥內很軟

烤箱烤的大蒜麵包會比較偏脆硬

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麵包還蠻特別的 

 

 

海鮮清湯

 

 

 

接下來是湯品

我選的是海鮮清湯

因為濃湯總是很容易飽肚子

海鮮湯頭真的很清甜

裡面的料也不少

蟹腳肉、蛤蜊肉*2、小干貝*2、花枝、雕魚*2

上面的青蔥剛好讓整碗湯加添了色彩

 

 

南瓜濃湯

 

 

 

龍仔喝的是南瓜濃湯

我當然也要喝它一口

結果發現他有一股很香的玉米味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玉米南瓜濃湯

龍仔說他沒喝過這樣的南瓜濃湯

我們倆對於這濃湯的評價很高

表姊在旁邊直說我們倆會不會太誇張

 

 

田園沙拉

 

 

 

沙拉可以選擇 XX水果醬或日式和風醬

(XX 就表示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水果了)

這個沙拉擺盤很漂亮

旁邊的蔬菜還有色彩學哩

我很喜歡那球沙拉

裡面不外乎就是蛋、馬鈴薯、紅蘿蔔

但這種平凡的搭配就是我最喜歡的啦!

吃著吃著看到主廚竟然在料理......

我應該沒看錯吧 ~ 是炒飯耶!

心裡納悶剛剛菜單好像沒有炒飯吧 

我們隔壁有一位剛來的先生

坐在鐵板前和我們一樣一直盯著主廚炒飯

 

 

沒看過炒飯也可以如此認真的料理

 

 

後來主廚盛了 4 碗炒飯

然後送到我們面前用手介紹著隔壁的先生說:老闆招待!

我們三個人就像是受到驚嚇一樣

原來隔壁剛來的先生就是老闆啊!

老闆笑笑說:吃吃看鐵板炒的有沒有不一樣

我們真的是很 Lucky

(五月天是會帶給大家幸福和幸運的 )

 

 

櫻花蝦鐵板炒飯

 

 

 

鐵板炒的炒飯非常的粒粒分明

不是濕濕黏在一坨的那種炒飯

而且櫻花蝦的味道很香很好吃喔 

老闆很可愛地默默吃完炒飯

然後請我們慢慢享用就離開了

 

 

季節海鮮

 

 

這道季節海鮮在主廚料理的時候

我就已經一直盯著看

心裡希望不要有過多的調味

除了可以證明是新鮮的海鮮

還可以品嘗到原味鮮甜

果真主廚只灑了一點海鹽和黑胡椒

視覺和味覺都很美味

杏鮑菇、蟹腳肉*3、剝殼蝦子、紅鯛

左上角的是主廚特製蝦醬

也就是蜂蜜芥末醬

右邊還有一點點的鳳梨莎莎醬

這些特調的佐料醬就可以看出主廚的用心

 

吃完季節海鮮後

服務生送上的一人一小杯的梅子醋(忘了拍照)

可以解油膩

龍仔不敢喝酸的東西

所以我一個人喝兩杯 

 

 

新鮮時蔬高麗菜

 

 

老實說炒高麗菜吃起來只要是脆甜的

對我來說就是好吃

所以這道菜就不多加敘述了

 

 

沙朗牛排 + 蒜香雞排

 

 

 

我很喜歡吃沙朗牛肉

雖然脂肪較菲力牛肉多一些

但吃起來就不會乾澀

我們選擇五分熟的熟度

吃起來綿密多汁的口感在口中散開來

這時候當然要吃顆炒蒜頭

就跟台塑牛排為什麼要搭蒜片吃是一樣的道理

我愛死這個沙朗牛肉了

這也難怪它是貴鬆鬆啊!

 

蒜香雞排也很好吃

皮煎的酥脆酥脆

盤子旁邊的粉末忘記是什麼調味粉

配雞排也很不錯

但其實原本的調味就已經很好吃了

 

 

挪威鮭魚

 

 

這個鮭魚勒其實跟家裡樺媽煎的差不多 

但蝦醬和鳳梨沙沙醬又出現了

這次還多了橙醬

很多鮭魚料理都會配上橙汁

後來才知道原來鮭魚和橙或檸檬都超搭 

難怪沾了醬味道就高級許多

其實我很想問主廚橙醬要怎麼調

這樣回家就可以自己煎鮭魚配了

但這一定是他的祕方怎麼可能告訴我

還是去超市買現成的比較快

 

 

甜點及飲料

 

 

這間鐵板燒和夏慕尼一樣

(雖然我還沒去過夏慕尼...)

用完餐後會改到二樓去享用餐後茶點 

這裡的飲料有咖啡、果汁、水果茶、奶茶

其中熱飲還有桂圓紅棗茶

對於女生來說算是很貼心的飲品

只是甜點的部分

讓我有點小失落

這奶酪比較一般

我喜歡奶香味重一點的

也可能是甜點吃多了嘴巴比較挑

畢竟現在精緻的甜點真的很多

又或者說心裡所期待的是鐵板做的甜點吧!

表姊說上次來的時候吃到的是冰淇淋

也讓我想到 Cold Stone 的鐵板炒冰淇淋

或許有一天哪間鐵板燒能有這道甜點

也能成為一大賣點吧!!

 

二樓的環境也挺舒適

只是我忘記拍我們喝茶吃甜點的座位區

還有像是開放式包廂的鐵板區

讓吃鐵板燒也能有共桌可以一起聊天的感覺

不然很多鐵板燒都是坐一長排

聊天都有點困難

 

 

上:一樓鐵板區  下:二樓鐵板區 

 

 

 

感謝表姊熱情招待

不知不覺也想念起小時候一起玩樂的點滴

下次妳回台北我也好好請妳吃一頓

我也想親眼看看妳可愛的小甜筒

到時候再一起敘舊吧!

 

 

新悅鐵板燒創意料理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橫路453號

電話:07-767-878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食記文章實為自身體驗

但感受因人而異

口味喜好也各自不同

加上食記時間或所遇情況亦難相符

以上文章僅供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