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挑到好吃的屋台名店 あほたれ~の 

 

  

2014.02.01

 

餐點:天神名物屋台 あほたれ ~ の

地點:福岡市中央区天神4丁目(天神大丸前)

営業時間 18:30 ~ 翌 3:00 

定休日:不定休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逛天神地下街

大肆採買後當然是餓壞了

晚餐照原定計畫直接上樓去找家屋台店飽餐一頓

龍仔爸看了旅遊書後選定一家鐵板店

不料一到就是客滿的狀態

與其等不如繼續往前找找有沒有尬意的攤販囉!

 

 

晚餐落腳處 ~ 天神大丸百貨前的屋台

 

 

 

後來經過 あほたれ ~ の 時有店員在外面招攬

本來想說是不是這攤子不好吃

好吃的話就不會有空在這裡招攬客人

後來公婆想說看看菜單好了

店員發現我們不會日文

馬上進店裡拿了一份中英日對照菜單

竟然連這樣的菜單都有

而且菜單還有點爛爛的

可見這家店也是人氣商家吧!

看店內也只剩 4 個位置

趕緊一屁股給坐進去 

 

 

樺仔點的關東煮 ~ 油豆腐、筍子、圓豆腐餅

 

 

 

聽說屋台每個攤販都有賣關東煮

好姐妹阿桃前幾天剛好也到九州

她說運氣不好吃到不好吃的屋台關東煮

那我應該是沒有中樂透所以老天爺讓我吃到美味的關東煮

不過大概因為太好吃忘記拍關東煮的醬料啦!!!

這裡的關東煮 150 円 / 個

你只要指著關東煮老闆就知道你要吃了

接著直接用一指神功指來指去就可以啦

我超愛吃隨便選到的圓豆腐餅 (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口感很不錯而且吸滿了湯汁

裡面有紅蘿蔔丁

不喜歡紅蘿蔔的人就不要自踩地雷

 

 

主廚正在炒麵,左邊那一顆顆的就是巨無霸可樂餅啦!

 

 

 

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

不知道這家店的自製巨無霸可樂餅很有名

而且只有星期六還限量販售 60 顆 (250 円/顆)

回來後看到拍的 Menu 照片

明明店家就有用中文大大的寫在 Menu 最上頭 

真是枉費我們運氣那麼好還剛好在星期六造訪這家店

 

 

手工餃子 450 

 

 

 

手工餃子煎得很漂亮

看起來就知道它不會很油膩

沾的醬非常特別

旁邊有一小坨像是山葵的東西

吃起來也不嗆

但卻可以緩和嘴巴裡肉味

吃這種路邊小店

是絕對不會提供水的

所以我點了杯在日本常常看到的薑汁汽水 200 

龍仔爸則點了日本酒 500 円小酌一番

後來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這一小排屋台的店家

好像飲料都是同一個女生在負責

看她穿梭在左右的攤販中進進出出

卻又不像酒促小姐那樣推銷飲品

或許在他們這樣一間店只能容納約 12 個人的小舖裡

空間的共同利用是很重要的

 

 

飲料 & 天婦羅炸小魚

 

 

 

我們發現中文菜單上面寫的不是全部的菜色

我們指著菜單上的天婦羅點餐

結果老闆拿出一堆魚

有像小指頭那樣大的魚

也有兩支指頭那樣大的魚

還有比柳葉魚再大一點的魚

每種的價錢還不一樣

問我們要哪一種?

我以為天婦羅的意思會是綜合炸物

不過一堆魚拿在老闆的手上還挺有趣的

想起去年在杜布尼克古城餐廳裡吃到的美味炸小魚

我們不約而同地指向小魚 (價錢忘記了)

沒想到運氣不錯

真的很好吃

特別是滴上幾滴檸檬汁後微酸清爽的口感

美味極啦 ~ 

 

 

疑似雞皮和豬肉串

 

 

 

上面的串燒其實也是我們指著 Menu 的烤雞肉串

老闆就拿出好多種還沒烤的串燒

然後我們就亂指

我猜一串的價錢跟烤雞肉串一樣吧 150 

換算台幣其實不貴

日本的串燒當然非常的道地

咬在嘴裡油脂剛剛好

如果可以一直吃各種串燒配  

這樣的宵夜還真不賴

 

 

 

好像是辣白菜炒豬肉 600 

 

 

 

上面那道菜說真的我不確定是什麼

只記得跟台灣的炒菜很像

不過差別在它的調味比較不一樣

算是一道有很多青菜的健康餐點

 

 

明太子蛋捲 600 

 

 

這個明太子蛋捲一定要好好給它稱讚一下

其實我不常吃到熱的日式蛋捲

只有去年去大阪吃一家市場旁的日式早餐店

才吃到現煎的日式蛋捲 (還沒有切塊勒)

這次算是第二次吃到

熱的蛋捲實在有夠嫩的

而且配上明太子那獨特的口感我很喜歡

唯獨上面的美乃滋是我天生就不愛的東西

但是撇開美乃滋不談

我真的超愛這個蛋捲的

 

 

炒麵 600 

 

 

最後點這個炒麵單純為了要填飽肚子

但其實炒麵 (飯) 本來就不是我的食物

而且剛才已經有一道跟這個很相似的辣白菜炒豬肉

其實炒麵應該也是這裡有名的菜色

龍仔覺得味道還算可以

我想如果點的是炒飯龍仔應該超愛的

 

這餐吃下來其實不便宜

而且每個人都相親相愛的擠在一起

今天的體感溫度約 16 度

不知道冬天的屋台有沒有很冷

夏天的屋台會不會很熱

不過今天的屋台很讚

推薦給想要來體驗屋台的朋友們

查了資料才發現它可是『博多の超人気屋台ベスト20』

今天運氣真的是超好的 

 

 

路燈旁就是好吃的 あほたれ ~ の

 

 

 

最後提一下中文菜單最上頭介紹的另一道菜

タ コ ス 塔可餅 600 

或許也是這家店的特色菜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到九州品嚐囉!

 

 

相關網站:

福岡諸事情通信

中洲諸事情通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