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賞的好天氣 ~ 美好的開始

 

 

2013.09.12 & 2013.09.13

 

行程:前往斯洛維尼亞 (新加坡轉機 + 土耳其轉機)

 

 

一年一度的重大旅行在上了半天班之後

趕緊奔回家準備出發

今年又要再次感謝 JCB 卡不定期舉辦的免費機場接送服務

這可是我第三次享受這個優惠 

 

 

今年夏天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終於改頭換面

給旅客煥然一新的感受

這條寫著機場之歌的長廊

技巧的字燈設計與地上大理石相互映照

除了傳達了台灣的美與文化

更讓人有心情放鬆的震撼美感

 

 

機場之歌 ~ 徐佳瑩主唱/作曲 & 方文山作詞

 

 

到了機場免稅店

我們都直接往書店去

翻翻想看的旅遊書或小說

而這次有點意外地在書店買了台灣標誌的徽章

別在我和龍仔的背包上

希望這徽章可以陪伴我們走遍世界各地

下一站是我沒去過的新加坡...轉機

台灣的機場不能拿到土耳其航空的登機證

所以我們在新加坡轉機櫃檯辦理 check-in

 

 

新加坡轉機大廳

 

 

右邊的TURKISH就是土耳其航空的標誌 & 拿到後面兩段登機證~開心

 

 

轉機櫃檯的服務小姐很有趣

告訴我們在新加坡轉機可以拿到購物券(新幣 40元 / 人)

接著丟下一句話:好啦 ~ 去買東西吧!

沒查好資訊的我們有點傻眼

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哩!

這購物券除了不能找零外

毫無任何限制

新加坡政府真的很有錢

對待觀光客也很友善

這時候馬上傳 LINE 給八月底才到新加坡玩的好姊妹

桃子立馬告訴我該去哪裡買好吃的名產 

 

 

熱騰騰的購物券 (相當台幣1000元/人)

 

 

我們直接移往第一航廈

有免費的接駁列車

班次也很短

桃子說那裡有好吃的李大仁名產

非買不可 

 

 

有名的 Singapore Zoo 商店剛好可以買小玩偶騙小孩

 

 

讓旅客放鬆的漂亮庭園造景

 

 

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偶像劇

大家對這新加坡名產的印象深刻

用斑蘭葉做的各式糕點

特別是戚風蛋糕(斑蘭/橘子口味都超好吃)

 

 

就愛李大仁之斑蘭蛋糕

 

 

龍仔則是買了平常捨不得吃的馬卡龍

TWG 的馬卡龍真的超讚

口味選擇多樣化也不會太甜

而我買的斑蘭娘惹糕(下圖白綠各半的那塊特優)

是店員推薦的招牌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白色的部分是椰奶

愛死它了!

 

 

花零錢食好料

 

 

大採購後笑開懷好滿足

 

 

 

土耳其航空有點 Delay

我們在登機口等待時發現很多人都在充電

手機、平板、相機等等 

而新加坡機場又有一個讓我們"歐摟嘎ㄝ大基"的地方

登機口有好多萬用插座

(記得要將電源線放在隨身行李喔)

待會到土耳其轉機時還得等好幾個小時

趕緊幫手機充個電

 

 

土航飛長程贈送的盥洗睡眠包 

 

 

土航每個座位都附有一雙脫鞋和一個盥洗包

盥洗包裡除了牙刷牙膏外

還有護唇膏、眼罩、耳塞

真的是有夠貼心

但是最近出國前我都呈現累爆的狀態

所以除了空姐餵食及離座去解放外

我就是睡睡睡...

睡一睡就發生一場意外

我的空氣枕漏氣了 

它跟我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關係 ~ 回程在機場買一個

不然怎麼活啊!!

 

 

土耳其機場好多人 

 

 

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是個很大的轉機點

轉機的海關安檢大排長龍

我們也看到了很多伊斯蘭教的小朋友

不論男女都長得好精緻眼神好美

 

 

土耳其機場免稅店 

 

 

伊斯坦堡機場很像個民族大融爐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人種都有

等一會兒還讓我們存在心中已久的問題

親眼目睹了答案

待會再和大家分享

 

 

專門販售椅子的家具廣告 ~ 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金屬感很重的獨特星巴克 

 

 

土耳其機場的東西真的很貴很貴

而且也沒有 Free Wifi 

唯一星巴克的 Free Wifi 我又搞不定

看著星巴克旁邊的機場貴賓室

出發前還有看到愛玩客介紹

但可以進去的條件到底是什麼勒?

似乎不是轉機時間超過6小時就能進去這麼簡單

且經濟艙的旅客能進去的機率是不是又更低了?

 

 

多麼想進去的貴賓室呀 

 

 

我很不喜歡吃飛機餐

所以逛了逛之後我就吵著要去美食街吃東西

這裡有 Burger King 但我沒興趣

後來選了 Pizza 速食套餐

味道普普但貴得嚇人 TRY 18.5 元

 

坐在前方桌椅的一對伊斯蘭教夫妻

正享受著昂貴的土耳其冰淇淋

我們納悶著那位妻子會怎麼吃?

她真的是將蓋頭巾稍微拉開

一匙冰淇淋從外側遞到蓋巾內側

再進入嘴裡 ~ 真是搞剛 

這也難怪丈夫早早就吃完在等待妻子

 

 

這份要價台幣約260元  

 

 

熬過 6 小時左右的轉機時間

我們再度搭上土耳其航空

大約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抵達了中歐南部的國家-斯洛維尼亞共和國 Slovenija

 

 

斯洛維尼亞機場 

 

 

入海關很順利

完全沒有被刁難

提領行李時看著機場的地板

又是一顆顆籃球的貼圖

上次在立陶宛機場也看到類似的景象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熱愛籃球的國家 

 

 

行李轉盤 & 地上籃球 LOGO 

 

 

這趟旅程大概有 80% 的交通工具是租車

從斯洛維尼亞開始租

一直到克羅埃西亞的 Dubrovnik 還車

龍仔事先在網路上已經預約好租車

出了機場大門過個馬路到對面

就是一大堆汽車租赁的營業所

 

 

很明確的標誌 RENT A CAR 

 

 

我們是跟黑色扛棒 SIXT 這間租的 

 

 

帶我們去取車的是一位帥哥

他的外貌應該可以去演好萊塢 

終於拿到了車

我們前往旅程的第一站-首都盧比安納 

一路上看著蔚藍的天

還有好多好多的綠樹森林

不愧是歐洲森林覆蓋程度僅次於芬蘭和瑞典的國家

看到這些誰的心情不會超好的勒

 

 

這天空與樹真的是好美

 

 

車經過了一個小城市

看到了歐洲的建築物

哇 ~ 就是這種感覺沒錯

輕鬆舒暢的感受

假期就該是這樣

 

 

可愛的房子好想住進去

 

 

距離盧比安納越來越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