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尼斯機場 

突尼斯機場外觀

 

2012.11.20

 

行程:搭計程車前往突尼斯機場、機場小採買

 

 

在 Sidi Bou Said 採購完的我們

回到民宿 Dar Amilcar 整理行李

準備起身到機場

我們在民宿路口攔了幾輛計程車

終於有一輛車肯 by meter

但不知道是前往機場的跳表費率本來就不同

還是這位上了年紀的大叔不老實

上車後我發現司機在按跳表前先按了旁邊的一個鈕後

才按了跳表

途中每當車子靜止 7 秒就跳 TD 0.03 元

我深深懷疑這是夜間加成 50% 的計費方式

上車 17 分鐘後到了機場,共計 TD 6.1 元

我們一毛錢也不想多給司機

再加上另一個強迫性消費接著到來

龍仔負責付錢給司機

而我則趕緊下車搶救行李大作戰

 

 

請注意左邊推著行李推車的男子 

P1030380.JPG

 

 

在來突國之前我們就已經知道突尼斯機場的一些......秘密

說是祕密應該是比較好聽的說詞

像是入境時不要在入境大廳外攔計程車

詳情請見 此文看原因

而出境的時候要注意穿著黑色外套脖子上掛著名牌的男子

我們不清楚這是不是突尼斯機場的特別服務

但是對於這些不經過旅客同意

就擅自將計程車後行李箱開啟

直接拿起旅客行李放在行李推車上的行為

真的無法讓人覺得合理且舒服

而這樣的舉動就如同下面這張照片

接著陪在旅客身邊順勢地推到機場裡去

 

 

乘客尚未下車,男子已經開啟後行李箱並將行李放置在推車上 

P1030381.JPG

 

 

所以當我們到達機場時

龍仔要我趕緊下車捍衛行李

之所以要捍衛

當然是因為上述那樣的"服務"

是會跟我們收取小費的

至於小費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但我們並不喜歡這樣"不禮貌"的行為

當我一下車時其中一個行李箱已經被放在推車上

男子正轉身拿取另一個行李箱

就可以知道他們手腳之俐落快速

即使瘦弱的我還是使盡力氣

把推車上的行李拉下來

還一邊大聲說 "Sorry!Sorry!"

表明我不願意接受他的行為

終於...我不負龍望搶回了 2 個行李箱

男子也識相地離開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喜歡這樣的服務,付點小費也無所謂! 

P1030383.JPG

 

 

我們在機場櫃檯辦理 check-in 後

要將突幣換回歐元

雖然有一家的匯率比較划算

但排隊人龍很長且動作實在很慢

我們覺得差一點點也沒關係

也可省去不知要多久的等候時間

趁龍仔換匯的時候

我看到旁邊的便利商店有賣法蒂瑪之手的鑰匙圈

看起來還算精緻,要價 TD 5 元

雖然有點貴但還可以接受

掏掏口袋只剩 TD 4 元

老闆就賣我了

於是我將這個象徵趨吉避凶的護身符

掛在旅行的背包上

 

 

兩面的法蒂瑪之手 

突尼西亞7.jpg

 

 

入了海關後我們還得買給同事的伴手禮

心想在機場買的應該看起來比較高級一點

但機場的東西即使是免稅店還是貴

而且對於突國的甜點餅乾禮盒

還是沒有一個讓我們感興趣

 

 

勉為其難買了一盒 € 9.5 元 

P1030387.JPG

 

 

突尼西亞好吃的辣椒醬

在機場也可以看到

如果要送禮的話應該不錯

而且價錢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一瓶 € 2.6 元的好吃辣椒醬 

P1030388.JPG

 

 

買完辣椒醬才驚覺可能會在杜拜或香港轉機時

這辣椒醬就被海關沒收了

但最後這兩瓶紅配綠

還是平安被帶回台灣

我們還以為這也是屬於液體的違禁品

總之~突尼西亞行在這裡告一段落

 

 

很大的登機口 

P1030395.JPG

  

 

杜拜機場漫長的轉機時間

簡單買了小玩意和飲料

挑選聖誕節交換禮物的驚喜~阿拉伯頭巾

成了今年交換禮物的最大樂趣

歡迎點閱 聖誕節交換禮物 之 阿拉伯頭巾(杜拜機場)

旅行的價值因人而異

而我在這趟旅行中慢慢地認識了真正的自己

 

 

假扮石油大亨的第一步

阿拉伯頭巾內容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