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就一直補充葉酸

 

 

 

2015.09.10

 

寫這篇文章除了花兒自己做為孕期間記事外

也希望能夠和孕馬麻們互相分享資訊

所以歡迎大家一起交流唷 

 

首先先來說一下關於害喜的事情

雖然花兒沒有害喜

但每每在漱口的時候會覺得噁心想吐

好姊妹就分享了她的薑冰塊給我

早上把薑冰塊放到杯子裡加溫水喝一杯

症狀真的減輕不少喔!

她說懷孕期間她就是多吃薑

害喜的症狀緩和許多

薑冰塊的製作方法

   買老薑去皮,洗乾淨

   加一點點水用果汁機打碎去渣

   薑水煮沸,放涼,放進冰塊盒變冰塊,每天一顆

希望對害喜的孕馬麻有所幫助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花兒在 0 ~20 週的孕期補給品

 

1.  滴雞精

花兒算是一位挺幸運的孕媽咪

既沒有胃口改變更沒有孕吐的問題

感謝肚裡的小寶寶沒有讓花兒感受這些不適

但可能花兒本來就很少在運動

懷孕初期偶爾有姿勢性貧血

特別是在早餐還沒吃之前很容易犯暈

上班也常常覺得好累好睏

為了補充體力決定買滴雞精來喝

剛好有天看到電視在介紹一個養放山雞的農家 華山派雞大俠

他們用柴燒的方式自製滴雞精

在網路下訂後還可以和雞大俠用 LINE 直接聯繫

後來訂了一個月的滴雞精

發現狀況改善了很多

就變成長期訂購的客戶了

 

 

每天早上空腹喝低雞精變成孕期的習慣

 

 

我習慣睡前就把滴雞精從冷凍庫拿到冷藏退冰

這樣早上起床熱滴雞精的時間就可以縮短

找個大小相仿的容器或盤子

裝約 220 CC 的熱水就可以熱一包滴雞精

大約熱個 5 分鐘再將雞精包翻面

過個 3 分鐘就差不多可以喝了

 

 

雞大俠教的熱滴雞精方法

 

 

平常花兒在家習慣把開水裝在保溫瓶裡

但是當水剛好喝完時

就可以利用保溫瓶來熱滴雞精

只要把熱開水和滴雞精包都放在保溫瓶裡

大概 7 分鐘後就可以飲用了

這個方法會比較快速一點

而且加熱效果也比較好

 

 

滴雞精每 10 包裝在一個封閉的夾鏈袋裡

 

 

包裝上的商品說明

 

 

營養標示,有含鈉,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合適唷!

 

 

包裝上寫的加熱說明

 

 

懷孕的前面 3 個月

有時候真的很容易累

如果想多喝一包的馬麻

詢問過雞大俠會建議在下午的時段飲用

我還蠻喜歡華山派的滴雞精

罐裝雞精味道會讓我噁心

滴雞精味道就自然許多

真的像喝雞湯一樣美味

重點是喝了之後花兒的體力有改善

所以龍仔就說這個錢不能省

哈哈...孕婦就是可以多得到老公的寵愛 

 

對了 ~ 要附帶一提

花兒的好姊妹在準備懷孕期間就有喝滴雞精了

她一直說先喝滴雞精這樣卵子才夠健康

所以孕前喝滴雞精也是很多孕媽咪的作法唷!

 

 

2. 孕婦專用 DHA

這個 DHA 是龍仔堅持要買給我的補給品

才知道是龍仔同事分享的經驗

原來男生們之間會互相討論老婆懷孕的心路歷程

龍仔說一定得買植物性 DHA

反正工程師們一定都上網查過

我也懶得理解

不過 惠氏 S26 媽咪 DHA

還真的有點難買

最後是在杏一藥局買到的

記得帶媽媽手冊去可以有優惠唷!

 

 

惠氏 S26 媽咪 DHA

 

 

DHA 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

由於在台灣買真的有點貴

龍仔就請同事去美國出差時幫忙帶回來

Enfamil Expecta 美強生的牌子

還買齊了整個孕期需要的量

所以要是到時候我沒吃完

就會被抓包沒有按時吃了 

 

 

Enfamil Expecta 美強生孕婦專用 DHA

 

 

英文的營養標示

 

 

3. 鈣 (檸檬酸鈣)

查過資料的孕媽咪應該都知道

孕期如果鈣不足容易抽筋

花兒則是刷牙時發現

有些牙齒靠近牙齦的地方酸酸的

去牙醫檢查並沒有蛀牙的問題

才驚覺該不會是缺鈣了吧!

後來朋友剛好前陣子骨折買了 GNC 的檸檬蘋果酸鈣

還剩很多就直接轉送給我

檸檬酸鈣算是讓身體更好吸收的鈣

而且 GNC 的還頗貴耶

不過一直以來都有藥丸障礙的花兒

即使已經將它弄成一半

還是吞不下 GNC 那麼大顆的檸檬酸鈣

龍仔用湯匙幫我磨成粉

但我反而對它的奇怪味道非常敏感

一吞就想吐出來

還是不要折磨自己的好

 

 

無緣的 GNC 檸檬蘋果酸鈣

 

 

後來看到有網友推薦了日本的孕婦專用維他命

主要是我發現裡面有葉酸和鈣的成分

這樣我就不用再另外吃葉酸還可以補鈣

託了在日本的朋友幫忙訂 ふたりのサプリ・ベース

一次買四入組的會比較便宜唷!

 

 

我買的是綠色包裝的

 

 

這個孕婦維他命一天需攝取 6 顆

我的習慣是早晚各 3 顆

重點是它的藥丸算小顆的

對花兒來說很好吞

 

 

 

 

在吃了孕婦維他命後

我發現鈣質攝取依舊是不太夠

朋友介紹我看的一本瘦孕的書籍裡

一天需攝取 3000 毫克的檸檬酸鈣

但孕婦維他命的量只有 300 毫克

後來上網查托腹帶的時候

意外發現 六甲村 優美鈣粉

而且網友說是有淡淡檸檬味的鈣粉

對於花兒來說算是容易吞下肚的鈣

於是買了 2 盒來吃吃看

而每天 2 包的鈣含量可以有 2600 毫克

這樣加起來差不多就足夠了 

隨身包攜帶也很方便

 

 

六甲村優美鈣粉

 

 

4. 原味優格

最後要介紹的是嘴饞時吃的東西

雖然花兒上班時還是常常偷吃零食

但是在家裡就得當乖寶寶

不能老是吃那些有的沒的

剛好沒有雜七雜八添加物的優格

榮獲龍仔的點頭應許

如果對於有噗噗困擾的媽咪們

多吃優格也可以有所幫助

 

 

Juono 原味生乳優格

 

 

 

其實原味優格吃起來真的沒味道

嘴饞時有東西吃總是比較舒服

但孕婦不適合吃太冰的東西

所以我大概一瓶可以吃個 5 次

有時候婆婆會自己打水果泥讓我加在裡面

味道好也吃得安心

很感謝有這麼疼我的婆婆 

 

 

 

 

這個說明跟買桶裝豆花上面那層薄膜的意思差不多

 

 

 

以上是花兒的真實孕期經驗分享

如果有其他更棒的資訊

也希望藉由留言讓馬麻們一起討論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