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很勤快的做菜人

所以能偷懶就偷懶

當然這部分可能會讓菜色少些味道

Anyway ~ 這我倒無所謂

應好姊妹摳妹的要求

和她分享我做的麻婆豆腐

 

食材:蔥、薑、蒜、豆腐、豬

調味料:辣豆瓣醬、胡椒粉、醬油、花椒粉、米酒

備註:

1.  懶得用花椒籽炒花椒油,用花椒粉取代"麻"的口感,不加也沒關係

2.  豆腐可選用傳統豆腐或嫩豆腐皆可,看喜歡什麼口感囉!

3.  薑、蒜也可擇一,有時候我會都忘記加

4.  辣豆瓣醬也可用 豆瓣醬 + 辣油 取代

5.  豬絞肉我還是會先在椹板上再做個樣子切碎,不知道從哪聽來說會比較好 

6.  喜歡勾芡最後加入一點地瓜粉水拌炒,能不用太白粉就盡量不要用

 

步驟:

1.  蔥、薑、蒜切細碎 (請將蔥白和蔥綠分開)

     豆腐切塊

2.  鍋子預熱後不需加沙拉油,把絞肉放進去乾炒至出油

3.  將絞肉盛起放一旁,利用鍋內的油爆香 蒜末、薑末、蔥白

4.  依口味輕重加入辣豆瓣醬一起拌炒

     (如果是一盒嫩豆腐,我會挖一大匙的辣豆瓣醬)

5.  醬油淋上去,花椒粉、胡椒粉也可在此時一起添加拌炒

6.  加入絞肉、豆腐,炒一下就可以看到它們上色了

7.  淋上一點米酒拌炒可增添香味

8.  喜歡勾芡者最後在此時加入芡粉水稍微炒一下即可

 

之前做的時候沒有拍照

下次再補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